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性能比奥迪S3更强、定位更高,这台高尔夫比GTI版本还低调?

2020年10月29日 09:01:01
分享到:
来源:

国产全新高尔夫下个月就要正式上市了,而作为高性能版本大众高尔夫R也即将发布。上周,大众R运动部门发布了全新一代高尔夫R的预告,同时也宣布新车将于2020年11月4日正式首发。

在官方发布的预告信息中,显示出来全新高尔夫R相当隐晦。不过,大众的新车外观造型一般没有太多秘密的,因为很多新车在测试期间就已经表露无遗了,而全新高尔夫R也没有例外。而最近外媒又曝光一组最新的高尔夫R在纽博格林赛道测试的谍照。

前脸部分,新车大体轮廓与普通版高尔夫8并无太大差异,主要区别在于保险杠下半部分的进气格栅,和其他车型一样均采用横向三段式设计,两侧的小进气孔还有兜风部件。另外,LOGO左侧还有别“封印”的全新R徽章。整体看起来还没此前海外发布的高尔夫GTI Clubsport来得高调。

高尔夫GTI Clubsport

侧面部分,其实也没啥特别的,两厢“没屁股”,粗壮的C柱,依然是个经典的高尔夫造型。而更加贴地的车身姿态以及配备的双5辐大尺寸轮毂,还有蓝色的刹车卡钳搭配塞满轮毂内侧的刹车盘,则呈现出不少性能气息。除了被“封印”的翼子板R徽章之外,不知道银耳朵是否能回归呢?

车尾配备了与高尔夫GTI Clubsport同款的镂空大尾翼,整体与后者没有太大区别,唯独是底部的两边共四出的排气搭配硕大的扩散器格外惹眼,

高尔夫GTI Clubsport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出现在纽北赛道的这台高尔夫R车内还配备防滚架,此前很少测试车会有这样装置的,就算是同门的奥迪运动部门也十分罕见,难不成这次的高尔夫R还有进阶版?

至于内饰方面,参考此前曝光过的那台蓝色高尔夫R测试车,大致布局与普通版车型并无区别,双液晶屏、保时捷911同款的电子档杆一样都没少。主要区别是应用了更多的类似Alcantara进行包裹和碳纤维饰板进行点缀,还有带蓝色缝线的三辐D型方向盘,以及印有R徽章以及蓝色缝线的一体式运动座椅,满满的战斗气息。

根据之前的信息,动力方面新车预计将搭载最新的四代EA888 2.0TSI发动机,最大功率将超过330马力,匹配四驱系统。讲真,全新高尔夫R的外观相比GTI来得太低调了,你看起码人家GTI车头还有红色的点缀,这难道不是“扮猪吃老虎”的节奏?

值得一说的是,全新高尔夫R定位将高于奥迪S3,所以新车上市后,应该就不会出现“两款车型价格接近,动力规格一样,为何不选奥迪,选VW”这样的尴尬事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