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荐三款十来万就能拿下的中型SUV,德系、国产都有,口碑都不错

2020年10月29日 09:14:01
分享到:
来源:

虽说紧凑型SUV是当下车市中的热门车型,但随着消费水平的提升,很多消费者都将目光看向更高一级的中型SUV。不过,相比汉兰达、途观L等20多万的热门SUV,笔者更倾向于向大家推荐一些性价比很高的车型,就好比捷达VS7捷途X90吉利豪越这三款,十来万就能拿下。那它们的产品力究竟如何?我们接着往下看。

车型一,捷达VS7 指导价:10.68-13.68万

作为大众旗下最"年轻"的品牌,JEETA捷达虽然成立的时间不长,但影响力却深入人心。而作为捷达品牌下的旗舰车型,捷达VS7在整车打造上,采用高标准的德系工艺,且取自大众"招牌"之一的EA211系列1.4T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150匹,峰值扭矩2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质量可靠的6AT变速箱,且平顺性很好。此外,捷达VS7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四轮独悬系统,整体调校偏向舒适性,比较适合家用。整体来看,捷达VS7在核心三大件的配备上,尤为厚道,也可以说它是最便宜的德系中型SUV。

而要说捷达VS7的亮点在哪?作为中型SUV,空间自然是亮点。具体来说,基于4624*1841*1644mm的整车尺寸,以及长达2730mm的轴距数据,让捷达VS7有着比较宽敞的空间。以笔者实际体验来说,以175cm的身高坐进前排,座椅调至最低,此时还有一拳两指的头部空间,保持座椅不动来到后排,此时还有近三拳的腿部空间,以及一拳两指的头部空间。整体来看,捷达VS7的乘坐空间相当宽裕,整体实用性很高;后备箱略微受轮拱影响,但好在还算规整,且座椅放倒之后,能够拓展后备箱空间。

车型二,捷途X95 指导价:9.99-15.29万

作为瑞虎旗下的高端子品牌,捷途品牌秉承旅行+战略,致力于成为旅行+市场。所以,空间是捷途品牌主打的卖点,而捷途X95作为品牌旗下最大只的存在,其长宽高为4875mm/1925mm/1780mm,轴距为2855mm,优秀的尺寸数据,让其有着媲美中型标杆汉兰达的实力。并且,全系有5、6、7座布局可选,空间相当灵活。以体验者180cm的身高进入车内,车内空间相当宽敞,可前后调节的第二排座椅,让第三排空间有一个很好的拓展。至于后备箱空间方面,将第二、三排座椅放倒,最大进深可达1990mm,且空间近乎纯平,铺上软垫即可当床。

除了空间之外,捷途X95还有一大亮点,就是它的动力系统,搭载有"中国心"十佳发动机之一的1.6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7马力,最大扭矩为29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DCT变速箱。从账面参数来看,它的表现已经超过不少合资1.6T,且试驾过程中,动力响应直接且迅速。此外,捷途X95还有一台1.5T发动机,其动力参数为156Ps/130N·m,匹配6MT、6DCT变速箱,整体表现中规中矩,但就家用来说足以满足。

车型三,吉利豪越 指导价:10.36-13.96万

作为在本年度第三季度上市的一款国产中型SUV,吉利豪越上市就打着"大大大豪越"的口号,可见空间是它最大的卖点。而从实际体验来说,吉利豪越的确是有着不错的空间表现,4835*1900*1780mm的车身尺寸,领先于不少同级别选手,而长达2815mm的轴距,也为它带来了比较宽裕的腿部空间。而值得一说的是还是它的后备箱空间方面,将两排座椅放倒之后,最大可以获得2360升的储物空间,且地板下还有隐藏式的储物空间。整体来看,吉利豪越的后备箱空间有着很高的实用性。

而要说吉利豪越还有什么亮点?笔者认为应当是它的外观设计,毕竟吉利在设计这一方面,是有目共睹的。吉利豪越在外观设计上,采用了很多肌肉感十足的线条,让整车十分硬朗且富有力量感,气场不输汉兰达。同时,在内饰设计上,整体视觉效果很有高档感,大面积软性用料,以及精致的金属点缀,都会让你忘了这是一台顶配还不到14万的车子。双12.3英寸的液晶显示屏,不仅UI设计美观,而且操作流畅度很好,且中控屏还支持语音交互与车联网,大大地提升整车产品力。

总的来说,以上三款车整体产品力还是挺强,加上亲民的售价,可见它们的性价比很高。所以,就笔者看来,对于年底前想要购置一辆大空间SUV的朋友们来说,以上三款车不乏是一个合适的选择。

写在最后:

虽然现目前中型SUV市场是被德系、美系给占据,但是从上面的豪越、捷途X90身上,我们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国产中型SUV在该市场定然有着不小的市场份额。毕竟,随着国产技术、品质的提升,许多国产车在实力上都是不会逊色于合资品牌,就好比红旗HS5这款车,在强大的实力加持下,即便它的起售价在18万多,但在过去的一个月里依旧卖了万余台,可见国产车正如当初的A级SUV一样,开始逐步获得市场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