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30万选婚车,BBA有哪些好选择?

2020年10月29日 09:19:01
分享到:
来源:

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就要和2020年说再见了,时间不仅带来了很多回忆还有时代的变迁。新世纪00后年轻一代已经开始步入职场,95后新新青年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近日,车味auto收到了一位95后朋友的咨询。说自己打算30万选一辆BBA品牌的婚车,除了排面之外舒适实用也是重点,在选择的时候犯了难。那今天车味auto就带来三款BBA的SUV车型,不仅能在婚礼上有面子,家用的时候还有里子。

2020款 奔驰GLB

如果对奔驰品牌情有独钟的话,30万的SUV车型中,GLB是绕不开的选择。2020款GLB在今年4月份上新,指导价29.28-34.88万元,优惠后GLB 180 30万落地非常轻松。

奔驰GLB整车造型明显给人一种硬朗稳重的感觉,同时延续的家族风格让其辨识度表现突出。细节上GLB并没有采用当下流行的突出线条勾勒,而是采用圆角过度,令其家用风格更显著。

GLB内饰设计主要采用现代豪华风格,S级同款的双联屏设计、引擎式出风口以及木纹装饰令其精致感十足,同时在奔驰较为考究的用料加持下,舒适豪华感油然而生。

动力上GLB 180搭载1.3T L4发动机,最大功率136Ps,峰值扭矩200N·m,传动部分采用7DCT变速箱,动力账面参数表现中规中矩。

配置部分,GLB配置有主动刹车、前后双雷达以及倒车影像,另外有定速巡航和自动泊车功能的搭载。同时分段式电动天窗、选装加热仿皮质座椅、支持车联网的10.25英寸中控屏幕营造出舒适的驾乘环境,更适合家用出行。

2021款奥迪Q3

如果对奥迪品牌更偏爱一点的话,车味auto推荐奥迪Q3。Q3 2021年度改款车型在今年9月份上市,售价区间为27.43-28.78万元,优惠后30万可以涵盖35 TFSI 时尚动感型落地的全部花费。

单从造型上来看,奥迪Q3或许是最能吸引年轻消费者关注的车型。八边形的进气格栅、立体化的前脸装饰和硬朗的线条勾勒,让其在时尚潮流感上表现突出。

Q3内饰风格并非传统的奥迪视感,而是非常有大众的神韵。亮色装饰条、经典挡杆造型等都透漏着现款大众的设计元素。

动力上,Q3搭载1.4T EA211发动机,最大功率150Ps,峰值扭矩250N·m,匹配7DCT变速箱,动力性能较为出色。

科技配置是Q3的短板,其搭载有主动刹车、定速巡航和前后雷达,自动泊车和倒车影像都需要选装。不过全景天窗和皮/Alcantara混搭座椅带来的舒适感不错,但车联网的缺席是不小的遗憾。

2021款宝马X1

如果更认同宝马的设计格调,宝马X1是最合适的选择。同样是在今年9月份进行改款上新,宝马X1售价区间为27.88-33.98万元,30万办完sDrive20Li尊享型不是问题。

X1外观上辨识度最高的就是前脸上加大的双肾格栅,整个造型上突出的线条勾勒,同时加入了不少银色及镀铬装饰,精致感表现出色,视觉冲击感介于GLB和Q3之间。

内饰上X1采用宝马经典的配置。悬浮式中控屏幕、小鸡腿挡杆造型经经典元素在仿皮质中控台衬托下兼备豪华感及精致感。

X1搭载1.5T L3发动机,最大功率140Ps,最大扭矩220N·m,匹配7DCT变速箱,同样介于Q3及GLB之间。

X1的科技配置同样较为尴尬,仅搭载有前后雷达及倒车影像,支持选装定速巡航。舒适感上X1配置有全景天窗及仿皮质座椅,同时在车联网功能加持下,10.25英寸的中控屏幕可玩性不错,也算是弥补了一些缺憾。

品车识味:

从三车对比来看,GLB明显在配置和空间上有更好的表现,但动力及外观可能并不讨好当下的年轻人;Q3的造型设计更激进,动力也是三者中最强的,但空间和配置表现并不突出,更适合三口之家;X1似乎是更中规中矩的选手,无论是外观、动力还是空间,都在GLB和Q3之间徘徊,但羸弱的科技配置比较让人介意。车就跟生活一样,从来就没有十全十美,但不同的侧重点可能适合不同的消费者,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