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真的知道如何保养雨刮器吗?一分钟读懂

2020年10月29日 09:39:02
分享到:
来源:

汽车的雨刮器为我们在下雨天开车的时候提供了不少的便利,但即使是这样,我相信很多人在做汽车保养的时候根本不会考虑雨刮器。其实,汽车的雨刮器也是需要经常保养的,而且我们平时使用的时候也要注意正确的使用步骤和方法。

雨刮器成分主要是橡胶制品,也正是因为这样,它也会老化的,尤其是长时间使用而不更换。另外,如果雨刮器中残留有大量的灰尘和污垢,不仅会加快老化速度,还会对前挡风玻璃造成伤害。

所以我们平时做保养或者就是简单洗车的时候,可以先用清水冲干净雨刮条,然后再用棉布去擦拭。当然,如果想要更加延长雨刮器的寿命,就需要定期更换了。不过说到雨刮器的更换,可能有很多朋友不清楚雨刮器的品牌种类,毕竟不像是汽车品牌一样宣传力度大。所以,这里为大家推荐几款质量高的雨刮器。

首先3M雨刮器目前来说是最好的雨刮,创始于1902年的美国,是公认的企业先驱,也是净水器十大品牌之一。

其次可以选择威固V-KOOL,也是极具竞争力的汽车用品公司。再比如,可以选择大家都熟悉的壳牌Shell,全球500强企业,同时还是荷兰最大的化工产品经营者之一。

除了定期更换雨刮器的同时,日常我们在使用雨刮器的时候也需要注意一些事项。毕竟,频繁更换也没必要,虽然雨刮器价格也贵不到哪里去。

不要干刮。干刮的后果不仅磨损雨刮器的橡胶,还会划伤玻璃,而且干刮的效果也不好。有需要的时候,可以购买玻璃水放在车厢内,不过,现在很多汽车雨刮器也有自动喷水的功能。

避免长时间的阳光照射。这是因为橡胶制品遇高温可能会产生溶解,加速老化程度。对此,我们在外的时候,可以竖起雨刮器,避免与热玻璃的直接接触。

最后,汽车雨刮器的寿命一般在1到2年的时间,如果超过了这个期限,就要去专业的汽车用品店更换了。如果实在是想省事省时间,可以自己用细砂纸打磨一下,会有一定的效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