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反击:藏在720马力GT-R50背后的“新”日产

2020年10月29日 10:26:03
分享到:
来源:

10月初,2020北京车展落幕,对于大家而言这场2020年唯一全球成功举办的顶级汽车盛宴,指南的成分更多。随着时间的进展,一辆又一辆北京车展亮相的全新车型将陆续登场,来到你我身边,只要你预算多多,每一辆都可以成为自己的专属座驾。

当然,一如100多年前1901年的全球第一场车展-芝加哥车展那样,汽车工业能引发人群的关注,但最终值得人回味的,其实凤毛麟角。2020北京车展我们见证了100多款新车发布,亦或寄托着车企对消费市场的展望,承载着未来销量担当的重任,亦或展示着汽车品牌的未来设计方向、发展方向。

3年之后,你会忘掉绝大多数当时风头正盛的车型,发布节点在2020北京车展,让人记忆深刻的,永远只属于那些极致的车。而当我们站在如今的时间节点再来回顾北京车展,你脑子里会滑过哪些印象?

我想,对2020北京车展的极致和印象深刻进行定义,答案是大家熟悉的汽车品牌“日产”,和将继续极致的“新日产”。

价格远超买一辆法拉利812的“战神”

29场顶级赛事冠军、研发初衷就是在赛道上干掉保时捷959、频繁干掉售价几倍于自己的全球顶级超跑,只有SKYLINE天际是它的极限;

上述的一切,有且只能属于“战神”日产GT-R。关于它的故事,我能和你讲述一天一夜,它是车迷眼中的性能神话,更是日产追求极致的符号。

99万欧元、近800万元人民币、2.7秒破百、VR38DETT 3.8L双涡轮增压、720马力、780牛·米、ATTESA E-TS四驱;

这属于北京车展的日产,当展台灯光洒向那台全身充满爆炸肌肉并在车头拥有红色R字母的GT-R50 by Italdesign时,用性能爆棚、售价不菲、信仰之力这些词来形容,都颇显单薄。

不仅仅为了庆祝GT-R车系问世50周年,不仅仅为了Italdesign成立满50年,不仅仅是售价比法拉利812的530万元人民币售价更贵,更不仅仅是为了宣传“人人皆知”的日产战神。

这是致敬,更是誓言。

技术日产,这种凝聚在企业DNA中的深层精髓,从未因为世界的变化而妥协退让,以SKYLINE天际线作为追逐终点的日产GT-R是其中的一种象征。

日产的技术在不断传承,不变的是技术日产日产GT-R50代表的是过去技术日产的辉煌,日产Ariya则代表的是技术日产的未来。”这是2020北京车展上,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副部长张茂华在接受我们采访时的金句。

日产的技术突破,从不停止,依托着技术储备与创新不断实现当前消费时代的需求满足与领先。

如今的时代里,伴随着愈发严苛的排放法规,一家家车企将自己的性能王牌进行妥协,转而换上更小排量、更弱功率的动力技术,但日产不然。对高效环保动力的追求是大势所趋,但不应以牺牲动力体验为代价,2016年,日产突破了可变压缩比发动机的工程技术难关,VC-Turbo超变擎落地生根,并由东风日产引入并搭载在第七代天籁上。

根据驾驶者需求快速调整缸内压缩比,在8:1-14:1之间连续无级切换,配合涡轮增压技术,在保证动力输出平稳流畅的同时将燃油效率提升到极致,这让天籁成为了如今同级车中唯一能在7秒破百和燃油经济性百公里7L以下实现均衡的车型。这才是技术日产的答案,排放更低、更环保,但动力毫不妥协。

除此之外,还有不断进化能实现L2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ProPILOT超智驾,目前已经搭载在第七代天籁、奇骏和2021款逍客车型上。该项技术可以在全自动模式下完成转向、加速和刹车等操作,相比很多驾驶辅助系统,ProPILOT超智驾可以做到在车道线内居中行驶,在“碰”到车道线前就已经调整好方向,并且会根据弯道半径控制加速,保障车内乘员的舒适性。

技术日产始终传承,这才是新图腾Ariya

技术日产,从不停歇,日产GT-R50的展出是致敬和誓言,日产展台上另一款全新车型-Ariya,则是日产智行技术的集大成者,代表技术日产金字招牌的下一阶段灵魂。

在2020北京车展的展台上,日产Ariya首秀展示了自己的初步特征:

技术上,日产Ariya由日产全新纯电平台所打造,将通过自身的技术储备与创新,集成日产品牌所有先进智能动力、智能驾驶、智能互联,迎合未来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需求变化,是代表着日产未来汽车的全新开端。未来,它将在中国市场落地,某种意义上,它将会开启东风日产面向新四化的智能新时代。

外形设计上,Ariya采用了日产全新设计语言——“永恒的日式未来主义”,极简设计同时融合未来与实用,在日产Ariya身上,你不会发现繁杂的线条组合,日产的设计师用尽可能简洁的方式营造出了未来感,这与日产的全新简洁品牌Logo有异曲同工之妙,整车的视觉感受颇为凝练。同时,因为纯电动全新技术车型的研发初衷,它的车身尺寸在逍客与奇骏之间,内部空间表现却能实现超脱。

日产Ariya全身所展示出的,是日产先进优势技术特征,而随着2020北京车展的首秀,之后陆续会发布更为详尽的技术细节以及可实现效果。

此前发布的全新企业Logo、全新车型日产Ariya背后所体现出的,并非是日产“为新而新”,而是这家企业新的造车思维。随着Ariya落地,它身上所使用的先进技术,后续也会逐步在东风日产的其他车型上进行体现。

实际上,东风日产面向行业技术的新趋势早有布局和应用,东风日产早已启动了品牌向年轻化、智能化的战略布局,未来也将持续在智能动力、智能驾驶和智能互联三大领域发力,以五大技术加速日产智行的落地。

如今,VC-Turbo超变擎动力已应用在第七代天籁身上,到2025年,东风日产将在3款车型中搭载VC-Turbo超变擎,销售占比达到30%,接下来,你我还将见到e-POWER、Zero Emission等动力技术在更多车型上进行应用落地,以及ProPILOT超智驾、Nissan Connect超智联的不断进化。

写在最后:

如今的时代,几乎所有人都在求新,但浮于形式的求新最终会被时间验证苍白。

日产的新,不同。从2020北京车展你我能看到日产全新的造车思维、全新产品,而从2020年东风日产的营销动作-比如老罗卖车、比如云家宴等,发现它与用户之间的距离进一步变短,进一步融入企业温度。

2020北京车展的NEW NISSAN,用GT-R50来致敬以往,用Ariya来前瞻未来,像一面挥舞的旗帜,宣告传承技术日产的全面进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