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最好卖的混动车来了!换装插电系统 油耗低至1.3L!

2020年10月29日 11:57:04
分享到:
来源:

世界上有两种混动,一种叫丰田,另一种叫其它!由此可见,丰田混动在消费心中的认可度有多高。日前,丰田THS 混动的首位受益车型——普锐斯,全新车型已正式宣布在西班牙上市。

根据相关报道,全新普锐斯在西班牙市场的起售价为37900欧元,折合人民币约30万人民币,预计在今年内就开始陆续向消费者交付车辆。据悉,新车设计风格大改,换装插电混合动力系统。

外形设计方面,全新普锐斯换装了丰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设计风格看起来和卡罗拉有些相似,前脸分体式设计,狭长的大灯与前杠两侧竖状的日间行车灯让新车看起来更加的具有科技感。

移步到车的侧面,可以发现侧面车身线条应用虽然非常少,但面线结合恰到好处,每一条线条给人的感觉都非常流畅柔美。略显修长的身材配合上由车顶下滑至尾部线条形成的溜背设计,美感满溢。

有别前脸的设计,尾部的设计显得更加大胆,说好听点叫激进,若是说难听点那就是丑。总的来说,尾部整体设计给人感觉非常的浮夸,高翘尾巴与蝶翼式尾灯的浑然一体设计,辨识度极高,尤其到了夜晚。

作为一款新能源车型,全新普锐斯在车身尾部或侧面加入了“Hybrid”、“Prius AWD-e”等小标识,这些新能源车专属设计元素,辅以设置在车尾后右侧的充电接口,进一步彰显了它的新能源车身份。

除了外形采用丰田全新设计语言,全新普锐斯内饰也换了一套新的设计语言。从图片上来看,内饰采用了环抱座舱设计,整体设计带有一定层次感,视觉效果表现得不错,而中控台上的白色饰板,极为吸引眼球。

其次,不同于丰田旗下的其它车型,全新普锐斯采用了奥德赛、别克GL6相同的换挡杆设计方式,并且在中控台中央设置了一块小屏幕,可以显示挡位、能耗、续航里程、时间等多种信息。

丰富的配置,往往能为一款车的综合实力加分,进而增强一款车对消费者的吸引力,提高消费者对一款车的购买欲。所以,全新普锐斯,在配置这一块上面也是花费了一定的心思,它更加丰富的配置就是最好的佐证。

根据海外媒体的消息,全新普锐斯提供了矩阵式LED大灯、无钥匙启动和访问系统、无线充电、屋顶与太阳能电池板、盲点检测器、先进的停车辅助系统以及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功能等,在这一方面给足了消费者诚意。

值得注意的是,全新普锐斯搭载的这款太阳能电池板是由丰田和夏普共同研发而成,厚度达到0.03mm,能量转换效率超过34%,比主流太阳能电池板20%的能量转换效率还要高,但行驶过程中这个太阳能电池板不能使用。

另外,在国内用户一直比较关心的空间部分,根据国内国内卡罗拉、雷凌两款插电混动车型的空间表现,以及全新普锐斯的定位来看,全新普锐斯车型在乘坐空间以及储物空间上的表现想必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动力总成部分是全新普锐斯的一大改变,全新车型将换装和国内卡罗拉、雷凌双擎E+同款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E-CVT变速箱组成的插电混合动力系统。综合输出功率91kW,相比国内卡罗拉、雷凌双擎E+两款车型的100kW要低一些。

另外,全新普锐斯的纯电续航里程为45km,但比国内卡罗拉和雷凌双擎E+的55km也要低上10km。不过,它的百公里平均油耗做到了1.3L/100km-1.5L/100km,并不输后两者,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依然是它最大的卖点。

值得一提的是,丰田的这套插电混动系统是基于THS II混动系统打造而成,它加入了一套容量为10.5kWh的电池组。所搭载的两台电机各司其职,小电机一般用于启动和低速行驶,大电机主要用于高速驱动车辆。

普锐斯,作为丰田混动系统的鼻祖,自诞生之日起,在海外市场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在进入国内市场以后,不知是否水土不服,销量不甚理想,以致于最后不得不选择退出中国市场。

如今,全新普锐斯换装插电混动上市,海外销量想必不用担心,假若能再次引进国内市场,相信凭借丰田混动在国内市场打下的良好口碑和市场,全新普锐斯也一定也会有一翻作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