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从Ariya开始,看日产如何用技术划时代

2020年10月29日 14:38:01
分享到:
来源:

一块石头,能做什么?

大英博物馆最古老的藏品,是一个200万年前的奥杜威石制砍砸器,也就是一块能用来砍砸的石头。

远古时代,我们的祖先和其他动物一样,用最古老的方法维持生计,捕食,生存,繁衍,一步一个脚印。直到有一天,我们的祖先最先学会了使用石头。

聪明的祖先们将石头打磨成各种器具。此后,祖先们可以先悄悄尾随大型猛兽之后,然后用砍砸器削下猛兽们吃剩下骨头旁的肉,最后用它砸碎骨头,汲取里面的骨髓。

这块石头意义重大,它作为工具,表面上解放了劳动力、提高了生产力,实质上,是祖先们完成了人类历史上的第一次时间折叠。

简单、粗暴,却划时代。

如果将新能源市场比做石器时代,那么这块能带领日本汽车行业在纯电动时代开拓版图的石头,就是日产Ariya。

北京车展,日产全新跨界纯电SUV Ariya正式亮相。

2020年前三季度,日系厂商占据了中国车市销量前十位中的半壁江山。其中,东风日产以757622辆的终端销量位居前五,稳居日系车企第一。作为最早布局电动化的车企之一,Ariya这一次亮相,更像是日产的一次全新的开始。

划时代的Ariya

每一个划时代的产品,都得有些颠覆性的独家科技,日产Ariya也不例外。

先看它自身的产品含金量

日产Ariya基于日产全新纯电平台打造,在新平台上动力系统、电机和新的电池得到全新开发。电机进行小型化处理,占用空间小,车内空间和车内交互面板部分的空间变得更大。由于使用了轻薄型的电池,可以完美地放置在前后轮之间,这也使驾驶室内部地面变得更平整,不会有突起,更具舒适性。

外观方面,Ariya采用了日产全新设计语言“永恒的日式未来主义”,这也是未来日产汽车的设计方向。在这套设计语言的勾勒之下,Ariya格外具有未来感与科幻感。设计师大胆地将日间行车灯延伸至车辆中网,细长的灯带造型凌厉,配合凹凸有致的前脸轮廓,营造出张力十足的视觉观感。

从侧面看过去,车身比例协调,线条简洁有力。尾部设计同样出彩,贯通式尾由“日式竹子”排列的灯组通过透镜反射而成,这一点设计匠心独具,从细节处体现出了“永恒的日式未来主义”设计理念。

尽管Ariya的设计已经能够让人感受到满满的未来感,但它的意义却远不止于此。

在技术上,Ariya是“日产智行” 的新一代标志性车型,作为智行时代“技术日产”之集大成者,它全方位呈现了日产智能驾驶、智能动力、智能互联三大领域的领先技术。

当我们把视角再上升一个格局,从更宏观的视角来看,来自未来的Ariya,带来的是日产的未来——它更加重要的意义在于,揭开了日产全新的篇章。

以Ariya为开端“进击”的东风日产全面加速

Ariya在中国的亮相,对东风日产来说其实更像是一个信号,意味着未来日产将通过电动化、自动化与智能网联化的产品与技术,进一步加速“日产智行”在中国的全面落地。

技术领域上,东风日产将继续深耕Zero Emission、e-POWER、VC-Turbo超变擎、ProPILOT超智驾和Nissan Connect超智联五大核心技术,便成了东风日产技术突破的关键点。

在智能驾驶层面,东风日产已经推出了具备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并搭载在第七代 天籁、奇骏和2021款逍客上,而搭载ProPILOT2.0技术的车型也已经在日本上市,计划到2022年,东风日产将在5款车型中部署ProPILOT超智驾,达到70%车型的覆盖,并将推出更高级技术和车型。

在智能动力方面,东风日产拥有全球唯一的量产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VC-Turbo超变擎,并将其搭载在第七代天籁上,2018年推出了Zero Emission车型轩逸·纯电,并且将很快在中国市场导入e-POWER技术,上文中提到的全新纯电跨界SUV车型Ariya也将在不久的未来导入中国。

在智能互联层面,目前东风日产车联网系统接入车辆累计已超过200万台,到2020年底,东风日产将实现全车系搭载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保持车联网系统的领先地位。

以Ariya为开端,东风日产将有更多搭载新动力技术的车型,投放在中国市场。到2025年,东风日产将在9款车型中,部署包括Zero Emission和e-Power在内的电动化技术,通过加速电动化技术推进,为用户打造美好绿色出行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