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了!11月起,全国高速将统一拆除不合理限速标志!​

2020年10月29日 14:40:02
分享到:
来源:

“前方有监控,您已超速...”

当开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导航猛地蹦出这句,你一定会下意识收敛右脚腕,甚至于刹车减速,没别的,一个本本12分,家里没矿。当然,也可能是贴地飞的太快,小命要紧……

开过高速的车主都知道,必须保持高度精神集中。在高速公路上最怕的就是,突然冒出一个限速标志,因为上高速之后车子会在非常高的速度下行驶,如果前方突然冒出一个限速标志,简直让人措手不及。

一方面,高速行驶的车辆若将车速从120突然降至80,很容易导致轮胎打滑而发生侧翻;

另一方面,突然的减速,没有留给后车充足的反应时间和距离,很容易导致追尾事故。

而更为关键的,并不是所有违章,你都有主观意识,换句话说,总有一些“违章”是你整不明白的,比如下面这种:

高速将大面积拆除不合理的限速标识

好消息来了,有关不合理限速标志带来的不便,即将成为过去!

交通部已对高速上标识的问题作出回应:重点解决高速限速忽高忽低的问题。从2020年11月1日开始,高速将大面积拆除不合理的限速标识。

所发布的《公里限速标志设计规范》公告中也将进一步规范了全国限速标志设计,其中包括被路侧树木遮挡的限速标志,沿线构造物和其他交通标志遮挡的标志等,必须保证信息具有足够的可辨认性、可识别性以及易读性。这样才能让驾驶人员感知高速情况的变化,以更便利的信息传递,引导驾驶人员安全、快速达到目的地。

除了规范限速标志和拆除,不合理限速标志,不再让人“一路眼花缭乱”之外,许多地区如湖北推出了关于高速限速的改革措施 ↓

湖北

68条高速提高限速值

实施时间:2020年

实施政策:全省大部分高速公路开始提速,最高限速视情提高10-20km/h

对原限速值100km/h路段,原则上提高至110km/h;

对原限速值110km/h路段,视情提高至120km/h。

这四种超速不会再被罚款

同时,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也出台了《关于规范查处机动车违反限速规定交通违法行为的指导意见》,其中对于超速等问题也进行了重新规定。以下的这几种情况,只要没有造成后果,可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予以警告,但是不再扣分和罚款:

1. 在限速低于60km/h的公路上超过规定车速50%以下的,免罚款;

2. 驾驶中型以上客货车、小车、危化品运输车以外的机动车超过规定车速10%以下的,免罚款;

3. 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低于规定车速20%以下的,免罚款;

4. 驾驶中型以上客货车、小车、危化品运输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超过规定车速10%以下的,不再罚款。

是不是感觉越来越人性化了?在高兴之余,小易要提醒大家:高速忽高忽低的问题虽然将得到整治,但这需要一个过程,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就能完成。大家日常在行驶高速的时候,还是要多加留意忽高忽低的限速牌。如果看到突然的限速,不要采取急减速,可慢慢降低车速,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行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