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市场“稳军心”,卫士告捷,捷豹路虎新帅笑了

2020年10月29日 14:57:02
分享到:
来源:

当突发的疫情撞上新四化的浪潮,2020年对于入华十年的捷豹路虎而言,注定是不平凡的。

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潘庆就在前不久表示,2020年,在中国市场年集中精力做好五件事情。

第一,取长补短,不单兵作战,结合其他伙伴实现共赢;第二,产品投入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输入到全球研发流程中去;第三,以客户体验为中心重新塑造品牌形象;第四,以电动化智能化为发展核心,立足中国,服务全球,中国企业已经具有了很强的实力,绝不落后全球的水平,这将是捷豹路虎的机会;第五,优化组织架构,重新布局对口的人才。

这位带领着捷豹路虎于中国市场征战近四年的舵手表示:“这五个基本点,不仅仅是应对今年新冠疫情带来的不稳定性,更重要的是指向捷豹路虎在华未来的发展机遇所在。”

捷豹路虎的业绩也支撑着潘庆改革的决心与信心,10月28日,捷豹路虎公布了2020/21财年第二季度(2020年7月至9月)业绩表现。受益于本财季中国市场的良好表现,捷豹路虎全球实现6,500万英镑的税前盈利。

2020年7-9月,捷豹路虎累计全球销量达113,569台,相较上一季度增长53.3%。其中,中国市场表现尤为显著,季度环比增长14.6%。作为捷豹路虎本年度最重磅的产品,全新路虎卫士在9月全球销量达4,508台。

疫情之下,中国市场的复苏速度无疑令人欣慰,加之全球生产基地及经销网络的复工复产,本财季捷豹路虎财务也呈上了优异的成绩单:实现44亿英镑的营收,在支出5.31亿英镑的投资之后,仍保有4.63亿英镑的充足现金流。

这一成绩对于新上任的捷豹路虎全球CEO Thierry Bolloré 而言也备受鼓舞,他直言:“过去数月间,我为捷豹路虎所拥有的品牌底蕴与体系能力而鼓舞,这也将保证我们能够在未来高速发展的行业变革中紧抓机遇。我有信心在此基础上,配合强大的产品战略与财务管理,捷豹路虎将直面挑战,勇往直前。”

毫无疑问,2020年对于捷豹路虎来说是一个产品大年,新产品计划也将是支撑其销量表现继续向好的重要因素,这其中包括了路虎卫士90、新款捷豹F-PACE以及 2021年款路虎揽胜星脉捷豹XF捷豹XE

与此同时,捷豹路虎全球的电气化战略正在积极推进中。在目前的13个产品系列中,已有7款插电混合动力车型,9款搭载轻混动力技术的车型以及1款纯电动车型捷豹I-PACE,本财年还将推出3款新车型。

从2017年提出的“7+1”战略,到2018年的“双引擎,双创新”战略,再至2019年的核心聚焦到一线,聚焦在市场,对于变革和调整,潘庆始终都十分地坚持与笃定。

“我们目标是取得根本性的变化提升,需要时间、耐心和定力。”潘庆在接受汽车头条APP采访时曾这样表示,“我们需要在当下真正地把基础做好,才能保证将来没有问题。”

在他看来,世界上不缺最聪明人,不缺最聪明的分析,更不缺各式评论指导。缺的是去把事情做到底,这点很少有人能做到。

谈到2020年变革调整的关键词,潘庆表示,即三个主动,主动做减法、主动升级、主动突破。他认为,2020年必定是充满变革的一年,而捷豹路虎所要坚守的,正是“积跬步,盼千里的信心与执着。”

如今,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成绩似乎正揭示着,捷豹路虎已顺利脱困,并率先走出了疫情的阴霾,那么其究竟是否真正迎来了春天呢?或许对于潘庆及捷豹路虎而言,无论“春天”到来与否,脚步都始终不能停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