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盟批准PSA与FCA合并,双方将正式成立世界第四大汽车制造商!

2020年10月29日 16:16:02
分享到:
来源: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FCA与PSA之间380亿美元的合并将获得欧盟的批准,双方将合并成为世界第四大汽车制造商。

2020年10月27日,PSA董事会和FCA董事会各自签署了适用于该合并项目的跨境合并条款,从而使合并项目又向前迈出了一步。双方预计本合并项目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内完成。

根据最新消息,在获得欧盟委员会的批准之后,FCA与PSA将合并为Stellantis,新的汽车制造集团可以向美国消费者销售Ram皮卡和Jeep SUV等车型,从而获取巨额利润,从而为研发零排放汽车提供资金,以在欧洲和中国进行销售。

2019年10月31日,FCA与PSA联合发布公告,将致力于以50比50合并的方式实现业务的全面整合,合并后的集团将涵盖标致雪铁龙Jeep阿尔法·罗密欧玛莎拉蒂等品牌。新公司将成为全球第四大汽车集团,仅次于丰田大众雷诺-日产-三菱联盟。

合并后的新集团年销量将达870万辆,年营收将达到1700亿欧元,实现超过110亿欧元的经常性经营利润,产生约37亿欧元的年度运行协同效益。

去年12月,PSA与FCA双方签署了一项具有约束力的合并协议。但双方的合并事项进展的并不顺利。今年6月,欧盟反垄断机构因FCA和PSA在小型货车领域有较高的市场份额而感到担忧。

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和欧盟执委会都对两家公司合并后在欧洲小型货车市场的高份额表示担心,认为合并后的新公司将在细分市场上取得垄断性地位。也因此,自6月17日起,两家公司不得不面对欧盟的反垄断调查。

此外,新冠疫情对车企造成了巨大的损失。但是,鉴于不断上升的电动化投资成本,PSA与FCA需要这次合并。

尽管欧盟已经批准了PSA与FCA的合并,但双方原计划于2021年初完成的合并所遭受的巨大挑战并未改变。

根据最新消息,在获得欧盟委员会的批准之后,FCA与PSA合并成立的新汽车制造集团可以向美国消费者销售Ram皮卡和Jeep SUV等车型,从而获取巨额利润,从而为研发零排放汽车提供资金,以在欧洲和中国进行销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