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马回应北京EX5爆炸事故:全力做好后续事宜

2020年10月29日 16:41:01
分享到:
来源:

10月28日,威马汽车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回应了10月27日晚上发生在北京市海淀区的威马EX5电动车起火爆炸事故。威马方面表示,事故发生后,公安、消防等部门迅速出警,事故很快得到处理,未造成人员受伤及其他财产损失。目前,威马正全力配合公安、消防及相关监管部门开展事故调查,后续结果将第一时间公布。

10月27日晚,据社交媒体平台发布,在北京北四环里一辆停在停车场的威马电动汽车产生爆炸,并称是停在原地未充电状态发生爆炸,爆炸威力很大,周围居民感到震感强烈,并且弥漫着刺鼻的气味。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爆炸是最近35天以来威马汽车发生的第四次电动车自燃起火事件。9月23日,温州一辆威马EX5自燃;10月5日,福建邵武市一辆停放在路边的威马EX5自燃;10月13日凌晨,一辆威马EX5在充电时发生自燃,车辆烧毁严重。

据有关方面报道称,现在威马车主群中广泛流传着关于“改装油箱爆炸”的事故原因猜测。据了解,为了提高冬季续航里程,不少威马EX5车主选择了“改装驻车加热”,即在车辆前舱加一个柴油机,通过柴油机给乘员舱加温,降低车载空调对电量的消耗。“甚至有人专门拉群做这项改装生意,改装费用3000元左右,改装后冬季续航可以提高10%左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