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七代伊兰特上市,一次革命性的回归?

2020年10月29日 17:41:01
分享到:
来源:

10月25日,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正式上市,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98万-14.18万元。与此同时,北京现代还赠送商业险+交强险,终身免费保养的购车政策。

伊兰特“亮眼”上市

据悉,从2003年进入中国市场的17年时间里,虽然伊兰特历经四次迭代,但国内市场真正意义上以“伊兰特”作为商品名的产品却只有第三代伊兰特一款。海外的第四代伊兰特到第六代伊兰特,北京现代虽然悉数引进,但商品名却改为悦动、朗动和领动。

此次上市的第七代伊兰特,在历经4代车型商品名重新回归“伊兰特”,很大程度上体现了北京现代试图重夺A级市场决心。

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杜君保也曾表示,伊兰特是此前处在成长期的北京现代一个非常不错的符号,但没有很好地耕耘。第七代伊兰特命名的更替,北京现代的要像做老伊兰特一样,再次把这个车做出来。

据悉,第七代伊兰特,外观上得益于现代全新的"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语言,锋利的外观造型极具科幻特色,在紧凑级轿车中十分亮眼。此外,新车搭载的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可实现精准的智能语音操控,能够用语音进行娱乐、导航、空调、车窗等多项功能进行控制。

而在智能驾驶辅助层面,第七代伊兰特借助包含多达23项ADAS自动驾驶辅助功能的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还拥有L2+级别自动化驾驶功能。另外,新车基于第三代平台i-GMP在车身稳定性等方面的改善,搭载了四种驾驶模式。在动力方面,第七代伊兰特则将继续搭载1.5L+CVT和1.4T+7DCT两套动力总成。

中国累计销售超400万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规模的快速发展,2013-2016年这期间,北京现代完成了连续四年产销破百万的佳绩。但是采取多代同堂销售策略、持续深挖下沉市场红利的举动为后续北京现代跌下神坛埋下了祸根。同时,由于2017年的萨德风波出现,2018年和2019年的车市持续下滑,接连出现的问题,对北京现代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据乘联会最新的数据显示,今年前9月,北京现代的销量只有30.19万辆,同比下滑41%。

众所周知,伊兰特车系长期以来在国内市场乃至全球范围内都有着不错的额市场份额。据官方统计数据显示,伊兰特全球销售已达180个国家,累计销量已实现1400万辆。其中,中国市场累计销量为470万辆,占比北京现代累积销量的40%以上。由此可见,伊兰特对国内家轿市场的发展具有非常大的影响力。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进口车帕里斯帝相继开卖。曾被媒体称为“营销奇才”的向东平,却没能带领被寄予厚望的第十代索纳塔创造佳绩。数据显示,9月,第十代索纳塔的销量仅为2882辆。

如今,第七代伊兰特的上市对于北京现代来说便尤为重要。它不仅承担着带领现代重回主流市场的使命,而且堪称是北京现代2020年的背水一战。

不得不承认,A级车市场向来是国内汽车市场中份额最大的,同时也是各家车企的必争之地,即使在市场处于负增长状态下,A级车市场依然需求旺盛。换句话说,稳住A级产品,也就稳住了企业发展的基石。

现代副总经理樊京涛表示,对于一个合资品牌来说,如果A级车月销不卖2万以上、3万以上,那么这个品牌在国内市场的影响力是有问题的,目前乘用车市场排名前10的品牌中,有7家销量最多的是A级车,只有一款A级产品年销30万以上,这个品牌才是有竞争力的。

而此次上市的第七代伊兰特,瞄准了年轻一代的目标人群,从外观造型、智能体验以及一系列的保值回购等政策,进一步降低了购车门槛。至于第七代伊兰特能否重新“杀回A级巅峰位置”,只能等后续的销量来证明。

樊京涛也表示,如果第七代伊兰特后续订单量能够保持持续稳健的状态,今年12月就能破万,至于卖2万、3万辆,那是明年的事,品牌的向上,也不是一蹴而就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