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细节更精致,E-PACE中期改款发布

2020年10月29日 18:10:01
分享到:
来源:

2018年,一台以E-PACE为名的座驾登陆中国。这样让这个拥有80余年历史的“美洲豹”首次出现在了一辆紧凑型SUV的车头。不仅如此,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的成立也让这台车的售价降到了28.18万元。这不仅再次丰富了捷豹的产品矩阵,在价格方面也让这头“美洲豹”变得温顺了不少。如今,距离这款车的首次上市已经过去了两年多的时间。近日,中期改款的捷豹E-PACE发布,这也让这只温顺的美洲豹变得精致了许多。

外观方面

最大的变化来源于车灯,双“J”型的日间行车灯替代了之前的单“J”型的样式。同时,两根灯带的搭配也使得整个车灯更具层次感。中网部分加入了点阵的装饰,而不是单一的蜂巢式,这对于车头豪华质感的提升有着比较明显的帮助。左右两边的侧进气口并没有像改款前那样被分割开来,而是一个完整的五边形。这样一来,两边的侧进气口看起开面积更大,也让车头的气势更上一阶。值得一提的是,在车灯和侧进气口的中间,设计师还巧妙地打造了一个棱角分明的凸沿,立体感跃然车上。下护板也进行了调整,采用黑色的设计,同时两侧还加入了一对灯组。

新车的侧面没有做出调整,流畅而又具有力量感的侧面线条也无需进行修饰。后轮上方的隆起也是英伦设计的一个特点,带给人一种蓄势待发的力量感。尾部也只在细节方面做了改动,如果你选择了黑色外观包,车顶的鲨鱼鳍天线会变成黑色,另外最下边的护板也会进行熏黑处理。其它方面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

内饰方面

新车的内饰在科技感的塑造方面有着明显的提升。11.4英寸的中控屏幕比现款车型的10英寸有了一定的提升,同时屏幕显示的分辨率也有所升级。全新的Pivi Pro信息娱乐系统操作逻辑则更加简洁。值得一提的是,中控屏幕的表面经过了特殊处理,不仅可以让这块11.4英寸的屏幕防炫目还能有效地防止在表面上留下指纹。对于处女座的驾驶者来说,可能没有比这更友好的设计了。屏幕下方的旋钮简化为了两个,旋钮表面可以显示的信息也更加丰富。

另外,10个按键经过了重新的排布,被安置在了两个旋钮之间。设计师还独具匠心的加入了一个我个人非常喜欢的小设计,在屏幕的正下方“JAGUAR”标识的上下两边分别有一行小字“EST.1935”和“COVENTRY”。这也在时刻提醒着驾驶者这个品牌的底蕴和文化,1935是这个英伦品牌的诞生年代,而COVENTRY则是它的家乡,考文垂。

如果是选装了R-Dynamic的车型,一个更能激起你的驾驶欲望的三幅方向盘会摆在你的眼前。同时,这个方向盘的内圈都采用打孔皮的设计。全新的挡杆被设计的更加短小。座椅也进行了小的升级,与身体接触的部分采用了打孔皮。同时,座椅的头枕加入了美洲豹飞跃标识的浮雕。对车内的豪华氛围有了一定的提升。

配置方面

除了全新升级的中控屏幕以外,设计师对于车内人员的健康也更加关注,最新的空气离子化技术可以去除过敏原。与此同时,座舱内还会过滤PM2.5等颗粒物。HUD抬头显示和手机无线充电等如今很受欢迎的配置也会出现在新车的配置单上。第二代可穿戴钥匙可完成解锁车辆、锁定车辆和启动车辆的操作。新车还将搭载司机状态监测技术,通过来自数千个数据点的输入,来判断司机是否疲劳驾驶并提醒他们休息。甚至一部分数据点的检测频率可达千分之一秒每次。

动力和参数方面

新车为我们提供的动力总成十分丰富,分别有柴油、柴油轻混、汽油轻混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油)四种可选。由于国内的条件限制,柴油版车型大概率不会引入国内。汽油轻混车型一共提供了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共四款车型。入门版为1.5T车型,而且这是一台三缸机,最高可以输出160马力。另外,这也将是搭载汽油引擎的唯一一台前驱车。另外三款汽油轻混车型均搭载2.0升涡轮增压直列四缸引擎。分别可以输出200、249和300马力。三款车均为四驱车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只提供了一款,由一台197马力的1.5T直列三缸内燃机与一台107马力的电动机共同工作。官方给出的纯电续航里程为54公里。传动方面,入门版的1.5T车型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两款车匹配的是8AT变速器。另外三台汽油轻混车型将会采用9AT变速器来匹配发动机。

放在最后

从1935到2020,85年也算得上比较重要的时间节点了。这个历史悠久的汽车品牌又在最年轻的车型上再一次发力。虽然它的销量很难在短时间内与德系三杰平起平坐,但捷豹在丰富自己产品线的同时还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不错的车型选择。至少在改款上,捷豹的工程师们下了不少工夫,这也让我更加期待它上市后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