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访3.2%续航偏差率的秘密 探秘BEIJING汽车新能源试制试验中心

2020年10月29日 21:09:01
分享到:
来源:

10月26日,《EV汽车续航偏差率评测白皮书》正式发布,其依据WLTP标准,模拟实用场景对纯电动车进行续航偏差率测试,BEIJING-EU5以3.2%的成绩位列榜单首位,成为实际续航里程最为接近其官方公布的NEDC工况续航里程的车型。

目前国内在售的新能源汽车种类繁多,续航里程也是层出不穷。夏季用车还好,但要到了冬季的话,大部分车的真实续航里程势必会和官方标定的有一定的出入,有的车甚至可以相差出几十公里的续航里程。不过BEIJING-EU5以3.2%的续航偏差率,夺得榜首后,很多消费者会有一个问题,就是BEIJING汽车新能源在真续航背后究竟有什么秘密,本次行车视线受邀来到了BEIJING汽车新能源实验中心一探究竟。

首先要知道,扎实的续航表现,与领先的三电技术密不可分,BEIJING汽车在电池、电机、电控等核心三电领域,积累了国内领先的技术成果。BEIJING汽车采用源自国内高端电池寡头——宁德时代的高密度三元锂电池,具备能量密度高、电池重量轻等优势。并且自主研发的BMS电池管理系统,具备电池单体电压偏差自均衡功能,智能监控调节电池单体电压,对过充、过放、极端电压等状况实施安全防护,保障安全,延长电池寿命,同时确保车辆保持长续航。

BEIJING汽车新能源与电池巨头宁德时代合作,推出了行业首款CTP电池包,较传统电池包,CTP电池包体积利用率提高了15%-20%,电池包零部件数量减少40%,生产效率提升了50%,提升电池性能、降低电池制造成本。

并且高性能电机选用超薄0.2mm硅钢片,双“一”型排布,千种方案寻优设计,功率密度高、能降低,峰值效率提升至96.8%,在保障续航的同时,带来160kW最大功率、300N·m最大扭矩,性能媲美主流2.0T发动机性能。而高速减速器采用微米级制造精度,最高效率98.5%,四重静音与减震设计,打造舒适传动系。

不仅如此,BEIJING汽车新能源还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电控系统,实时监测着全车260个部件数据,智能分析处理信息,并管控三大法宝——电池管理系统、电机控制系统和整车控制系统协调一致地工作。

作为真续航最有说服力的基础,BEIJING新能源实验中心成为了非常关键的一环,BEIJING汽车新能源试验中心是斥资20.51亿元打造的新能源汽车试验验证平台,设在位于北京亦庄的“中国蓝谷”,建设面积5万平方米,共有88个实验室,拥有各类国际先进的测试设备550余台套。

据悉,该中心覆盖电池、电机、电控、智能网联、轻量化、整车应用六大关键核心领域,拥有完善的整车环境、NVH、EMC、结构耐久等测试能力,涵盖纯电、混动的测试能力。试验中心设有电池PACK、电池单体及模组、电池安全三大试验区,构建了覆盖从电芯到PACK的全面试验能力,具备电池温湿度、振动、海拔、盐雾等全环境下电性能、耐久性能的测试能力,100%覆盖国标、企标试验体系。

驱动系统方面,拥有涵盖电机、动力总成、传动系统的全环境性能及可靠性测试能力,全面满足电机及驱动系统、控制系统的标定与测试需求。电控系统方面,具备从模块到整车的控制系统软件及其通讯性能的全面验证能力,建立了完整的HIL、域测试、整车lab-car、实车测试的测试链,软件测试理念与用例体系处于全球领先水平。

不仅如此,自2012年起,每年都会对新车进行严苛的“三高”试验,整车要在高原、高温、高寒等极端路况下历经整车热管理、空调降温、制动性能、驾驶性能、充电、动力性、经济性、密封性7大测试项目,通过超百万公里的模拟测试后才能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