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性能强空间大、还要故障率低:30万以内只有这两款越野车符合要求

2020年10月29日 21:21:04
分享到:
来源:

既然叫做“越野车”,就不是普通的都市SUV。否则丰田汉兰达大众途昂就解决了这个问题。这个念头所谓的“越野车”,至少也是非承载式车身,带一把差速锁硬派越野。我想了想,有两款车都比较符合要求,其中一款刚刚上市不久。

【顶配日产途达:24.8万】

途达的市场价格实际上是16-24万区间,优惠后的价格甚至下探到了14万。作为一款非承载式车身的大尺寸越野车,途达的入门车型居然是两轮驱动。想要四驱车型,价格立刻就在22万以上。因此我推荐24.8万的顶配途达。

作为日产出品,在故障率的控制力上还是非常有保障的。而空间方面,该车的三维尺寸几乎跟丰田普拉多相当,甚至更大一些。所以内部空间也足够,全系标配的2.5L发动机,虽然动力仅仅145KW的动力,但动力感受还算不错,油耗也控制在了11L左右。

驾驶及安全配置方面,途达顶配有两把锁,一个是分时四驱带的中央差速锁,一个是后桥差速锁。而且全车配备了10气囊、胎压监测、主动刹车系统、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等功能。可以说除了自动驾驶没有配备,其他功能都配齐了。

舒适性配置方面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车侧踏板、多功能方向盘、9英寸触摸屏、带路况信息的GPS导航、蓝牙电话、语音控制、车联网、前后排四个USB接口、LED自动头灯、自动分区空调等等配置。

【帕杰罗·劲畅3.0L豪华版:29.98万】

全新一代劲畅已经变成了纯进口车,因此在做工品质上又上升了一个台阶。超过4.8米的车长、2.8米的轴距,虽然比途达略微小了一点,但空间依旧非常可观。同时6月份刚刚上市,内饰外观比上一代漂亮了很多,市场没有优惠。29.98万可以买中间配置的豪华版。

好在劲畅全系都采用3.0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154KW,扭矩超过291N.m,并且配备了一台8AT变速箱,综合油耗控制在12L左右相当了不起。

驾驶和安全配置方面,配备了中央差速锁和后桥差速锁,同时也配备了10气囊、胎压报警、驾驶模式切换、定速巡航、上坡辅助、陡坡缓解、自动驻车等配置。

舒适性配置方面,中配的劲畅在顶配的途达配置基础上,还多出了方向盘换挡, 8英寸液晶仪表、2+3+2的7座布局,原厂手机映射、220V电源、转向辅助灯、锁车自动折叠后视镜、感应式雨刷,后排独立空调等功能。

【白希文总结】

途达和帕杰罗·劲畅两款车在空间和故障率控制上不分伯仲,如果说这两款车的区别,那就是一个入门级价格低,一个远游配置高。

1、途达最低配价格已经下探至14万区间,作为一款4.9米车长、2.85米轴距的中大型SUV,空间是足够大的,价格也是足够低的。缺点就是只有22万以上的顶配次顶配车型有四驱系统。

2、帕杰罗·劲畅的问题就是全系都在30万左右,最低配都要28万多。但新款车的外观内饰造型非常好看,而且有7座布局,同时还有220V电源、转向辅助灯等配置,非常适合长途旅行者的使用场景。

就我个人而言,新款的帕杰罗·劲畅更具备吸引力,毕竟配置更高、动力更强、空间实用性更好,价格也只比顶配途达贵了5万,应该是这个级别无敌的存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