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7.7万元起,捷途X70 PLUS助力"捷途速度"加速

2020年10月29日 21:30:01
分享到:
来源:

10月26日,奇瑞控股捷途今年第三款新车捷途X70 PLUS在上海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9款不同配置车型,而动力则有1.6TGDI+7DCT、1.5T+6DCT和1.5T+6MT 等3种动力组合,售价7.7万-13.7万元。

可以看出,捷途在新车方面完全走出了自己的路径——以高性价比在竞争激烈的SUV市场取得份额。如果仅凭高性价比来判断捷途是一个不重视质量的品牌,那就大错特错了。作为奇瑞控股旗下的一个产品序列存在,捷途汽车背靠奇瑞汽车的研发实力,保证了产品品质。

发布会上,奇瑞控股捷途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张纯伟表示:"捷途是依托奇瑞集团20余年强大造车体系能力,共享捷豹路虎合资技术,凭借对市场敏锐洞察和对客户需求的深刻理解而推出的全新SUV品牌序列。针对家庭人口扩大化,出行旅游常态化、出行方式多样化,行业内率先推出"旅行+"定位,致力于成为"旅行+"细分市场的领导者。"

就目前来看,销量已经证实了捷途这种做法的正确性。9月,捷途月销量达到10,050辆,环比增长6.9%,连续7个月环比正增长,在今年乘用车销量下滑15.2%的大环境下,跑赢整体车市。以全新一代X90领衔的90系列产品,在9月面世后就实现了上市即热销的局面,首月订单突破8,096辆,而从10月1日才开启预售的捷途X70 PLUS已收到超过6000+的订单量。

自2018年品牌发布至今,捷途累计销量近24万辆,这还是在仅有X70和X90双车的情况下赢得的战果。不可否认,在消费需求多元化的中国市场,必然会有青睐这类产品的消费者,但前提是产品质量一定要过关,而且在智能化已成为主流趋势的当下,科技配置显然不能少。这些的加持,对于捷途X90、X70,亦或是新上市的X70 PLUS来说,都是其销量快速增长的"秘诀"。

2年前,捷途首款SUV捷途X70凭借大空间、高配置在市场中获得成功。并且在此基础上奇瑞捷途加快脚步,拓展X70系产品序列,使其覆盖6万-13万元区间细分市场。再到如今推出捷途X70 PLUS,将进一步巩固70系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扩大竞争优势和市占率。显然,作为X70的"PLUS"版本,X70 PLUS的优势也很明显,不仅平台更强、设计更强、动力和智能化也变得更强。

就平台而言,官方称捷途X70 PLUS基于iPeL全球化5G智享技术平台打造,该平台是由奇瑞控股联手中国移动、多伦多大学等国际研发团队,以实现5G技术和Level3.5智能驾驶技术为目标进行汽车深入研发与制造的全新平台。

在外观造型上,继续沿用捷途诞生以来"徽城翘楚"设计语言,融入了徽派建筑美学的飞檐翘角和灯笼经典的元素设计,赋予整车大气优雅的中国古典之美的形态。面积达到62英寸大小的随心观景天窗,巨屏效果提升全车采光性,全车7人轻松将浩瀚星空尽收眼底。

内饰设计则与外观的"徽派美学"一脉相承。捷途X70 PLUS营造出"阔"的大空间,融入了徽派美学的传统中式"家"之格局,布局经典有序,对称而和谐,敞阔明亮,雅致气韵,流畅。三种居家风格:温暖雅致米棕内饰、个性奔放黑红内饰、自在简约全黑内饰,营造出一个移动的居家空间。

4749mm超大车身+1900mm同级最宽+2745mm超长轴距,媲美豪华商务座舱的宽敞超大空间,拥有同级SUV的顶级舒适感和体面感。5/6/7座随心组合座椅,二排座椅25-41度随心调节,人机工程学贴合设计,科学牵引颈部、腰背和腿部的最佳受力角度,达到科学受力效果;葛优躺、总裁坐随心切换。中控置物盒制冷制热功能,夏有清凉,冬送暖阳,贴心关爱无微不至。

在用料方面捷途X70 PLUS更是考究,处处体现强者之享。德国库尔兹INS透光膜+德国科思创搪塑发泡+华美Westlake搪塑表皮,视觉和手感完美兼顾。环保PET+PE水性胶工艺+低散发TPO+PPF表皮水性包覆材料、汉高、3M、巴斯夫生产的进口减震及吸隔音材料,CN95级安全空气滤芯+PM2.5智能香氛空气净化+负离子健康新风系统。对粒径0.3μm以上颗粒过滤效率达95%以上,除霾杀菌率高达99.99%,能够自主制造活性氧,远程实现座舱自清洁。使得座舱时刻保持环保、安静、清新。

奇瑞比较了解的人很清楚,它在发动机上的研究成果属于自主里面的第一梯队,而背靠奇瑞的捷途显然也使用了奇瑞的发动机。X70 PLUS搭载中国心十佳1.6TGDI铝合金缸内直喷发动机,可输出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290N.m的强劲动力,拥有37.1%发动机热效率,综合热效率可达94.1%。就这款发动机的账面数据来看,确实比同级别1.6T的发动机要好上不少,这给整体竞争力加分不少。

对于已成为主流趋势的智能化,捷途X70 PLUS也是紧随潮流,搭载了L2.5级自动驾驶功能,包含ACC自适应巡航与AEB自动紧急制动以及APA全自动泊车系统,全面覆盖用户在行驶、泊车等多个用车场景,有效减轻驾驶负担。不仅如此,它的双模导航定位+AR3D实景导航,搭载首次民用的国之重器北斗第3代定位系统,在6颗卫星的定位下,实现与GPS定位自由切换。

相信在这些产品力的加持下,捷途X70 PLUS会对消费者产生足够的吸引力。虽然这是最坏的时代,但仍充满机会,捷途的成绩就是最佳的案例。不过短暂的成功不算什么,毕竟造车是一场没有终点的马拉松比赛,要长期在这个比赛中取得不错的成绩,捷途势必要做好品牌与产品双重建设。

尤其当10万元级SUV市场竞品车型不断加入,诸如第三代哈弗H6长安CS75 PLUS、吉利博越等国产热门SUV车型,它们"PLUS"版的车型不仅让带动整个系列车型月销在2万辆以上,而且还助力车型所在的车企扩大了SUV的市占率。此外,合资车企也虎视眈眈,如大众探岳本田XR-V日产逍客等车型,也开始闯入了10万元区间领域的争夺。

所以此次上市的捷途X70 PLUS压力大、任务重。尽管强敌如云、道路艰险,显然捷途X70系列已经做好了准备。未来,捷途将携手兄弟品牌合力推动奇瑞集团整体品牌向上。这不仅是捷途所希望的,亦是奇瑞的企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