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降价好几万依然卖不过昂科威 雪佛兰处在品牌弱势期?

2020年10月29日 21:52:01
分享到:
来源:

雪佛兰是一家历史非常悠久的车企,从全球范围内看,它应该是最为成功的汽车品牌之一,自1912年推出第一部产品以来,雪佛兰销量总量已超过1亿辆,其市场覆盖到70个国家,曾经创下每7.2秒销售一部新车的记录。然而,雪佛兰在国内市场却一直不温不火,甚至要靠降价才能辛苦维持销量。

曾经的雪佛兰在国内市场还是非常“舒适”的,靠着科鲁兹、迈锐宝、赛欧在市场上大放异彩,那时候的雪佛兰4S店可谓是“躺着赚钱”。然而,随着雪佛兰在国内产品线的不断扩充,雪佛兰的影响力以及销量表现却大不如前。如今,在轿车上,雪佛兰在A级车市场里有科沃兹和科鲁泽,B级车市场有迈锐宝XL。SUV产品里雪佛兰有小型SUV创酷,紧凑级SUV创界,中型SUV探界者,中大型SUV开拓者。而且,MPV产品雪佛兰也拥有自己的MPV跨界产品沃兰多。然而,这些车在市场中的反响并不高,如今路上随处可见的雪佛兰车型,依然是曾经老款的迈锐宝、科鲁兹等车型居多。

这意味着雪佛兰的车产品力不够吗?并不,拿探界者来说,雪佛兰探界者有着和别克昂科威基于相同平台打造,有着同样的动力总成、底盘架构、相同的轴距,在配置上,探界者更比昂科威丰富。然而,别克昂科威平均月销1.5万辆,而探界者平均月销仅3000多辆,不到昂科威销量的1/3。值得注意的是,这还是探界者全系有大量优惠下的情况,如果没有这些现金优惠,很难想象探界者如今的销量有多少。

并不能把雪佛兰的乏力归结于美系车在国内份额的缩小,要知道别克依然保持着一贯的销量水准,甚至整个全球市场,别克的绝大部分销量都来自于国内。雪佛兰的逐渐下滑,最大原因还在于品牌运营乏力。我们知道雪佛兰的定位在上汽通用中是略低于别克的,不过这并不能说雪佛兰就不能在品牌方面多花功夫,但雪佛兰就很“沉稳”,在品牌方面可以说是毫无“进取之心”,不管是品牌营销、品牌建设还是对于粉丝培养等等,都没有什么出色的案例,给人一种“反正都比别克低了,爱咋咋地吧”感觉。

雪佛兰的品牌定位在通用体系里是一个比较尴尬的存在,按理说这份尴尬应该是由别克来承担的,因为别克的定位是高于雪佛兰,却它又并不是豪华品牌,而是低于凯迪拉克的定位,这种品牌定位在各车企里都是不多见的,别克应该是属于“两头不沾”的尴尬品牌,这在如今的美国市场确实如此。然而,如今的国内市场中,别克雪佛兰同竞品间价格差异并不明显,虽然雪佛兰如今在终端有优惠,但新车方面价格差异体现不大,并且放眼其他合资品牌,别克车型的价格和同级车型来说,差距也不大,而别克在营销等方面又比雪佛兰更为出色,久而久之,别克就逐步取代雪佛兰的位置,导致雪佛兰如今的位置非常尴尬。

结语

品牌建设乏力可以说是雪佛兰如今最大的问题,降价好几万的探界者依然卖不过同平台的昂科威就是很好的证明。此外,雪佛兰整体产品系过于“臃肿”,产品线虽然完整,但一些车型存在的意义并不大,应该砍掉一些产品,把精力放在主打车型上,回归2012年那时候的“状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