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针对中国?巴西别忘了,中国并不欠你们的

2020年10月30日 00:09:05
分享到:
来源:

新冠肺炎已经在全球范围内肆虐了将近一年时间了,很多有能力的国家都开始研制新冠疫苗,截至目前,我国在疫苗研制领域处于领先位置,如果能够顺利通过第三期临床试验的话很快就可以正式上市。与此同时,我国疫苗的安全性也很高,在10万人的紧急应用中没有一例感染新冠。

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我国也会在确保公民疫苗分配数量充足的情况下积极参与到国际事务中来,为全球新冠防控做出贡献。此前我国宣布加入世卫组织牵头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就足以表明我方的态度,此举会帮助很多没有能力研制疫苗的第三世界国家,确保人类共同利益。目前为止,很多国家的卫生部门都有从我国进口疫苗的意愿,特别是一些疫情极为严重的国家。 据巴西媒体报道,巴西卫生部部长此前已经明确表示将在疫苗上市的第一时间购买4600万支中国疫苗,然而这一提议却遭到了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的坚决反对。

巴西政府声称此举是为了避免更多巴西人民成为“实验品”,可是巴西政府此前已经拨款3.5亿美元用来投资英国一家企业的新冠疫苗,在临床试验过程中甚至还出现了一名巴西志愿者死亡的意外事件。 至于安全性方面,中国疫苗的安全性在全世界都处于领先水平,更不要说巴西卫生部门考虑引进的这款疫苗是由圣保罗布坦坦研究所和中国企业共同研发的。 可以说,博索纳罗此举很可能存在着政治因素。 博索纳罗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此次疫情中的表现就像是“亲兄弟”一样——两人都呼吁民众轻视病毒,把戴口罩政治化,在自身感染新冠之后仍然没有对本国的疫情防控制定周密计划,直接导致几百万人感染。

更加值得注意的是,主张从中国引进疫苗的巴西圣保罗州州长多利亚被认为是博索纳罗在2022年巴西大选中的最有力竞争者。 可以说,博索纳罗此举是将自身政治利益凌驾于巴西人民生命安全之上的极端不负责行为,被外界寄予厚望的中国疫苗完全有能力缓解新冠在巴西的肆虐,如今这一计划却很可能因为总统的个人利益而搁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