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局势突然反转!美国悍然插手后,印度光速变脸,中国早已发出警告

2020年10月30日 00:09:06
分享到:
来源:

综合《今日印度》等多家媒体报道,由于印度北部边境的列城地区已经降低至零下30°,此前被莫迪当局硬堆到这里的数万印度大军正面临着愈发严峻的防寒问题。近日有消息传出,美国正计划从美军军需物资中调拨一部分防寒装备用于支援印度,这批装备最快或在11月上旬运抵印度。此消息一出旋即引起了印度军方和媒体的群情激涌,不仅马上就将此前“和谈”的语调抛之脑后,而且还叫嚣要向列城地区大举增兵。

单兵防寒装备没着落,印度只能跪求美国施舍

据《今日印度》报道,此次印度向美国紧急采购的军需物资中包括防寒服、御寒睡袋、冬大衣和帐篷等等,其中驻边境印军最急需的防寒服和睡袋已被列入优先采购事项。

这些军需物资是印度根据美印双方此前签署的《后勤交流协议备忘录》(LEMOA)来向美国求购的。 根据协议,美印两军可以在必要时为彼此提供后勤支援,支援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衣物、食品、燃料、零部件、医疗物资及其他必需品。 按照印度方面透露的情况,美军提供的这批御寒装备最快将在11月上旬运抵印度,而这也正是印军为其边防部队筹备后勤工作的最后大限。 如果这中间产生了任何差池,都有可能会给数万边防印军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 5万士兵仅分到2000件防寒服,印军所需御寒装备造不如买印度人之所以如此急着找美国购买御寒装备,不是没有原因的。 据印度《经济时报》此前报道,印度陆军副参谋长SK·塞尼早在10月上旬就无不忧虑地指出,目前大约有5万名印度士兵驻守在印度北部边境地区,但他们却仅分配到了大约2000件防寒衣物。 即便是将印军后勤部门此前向印控克什米尔东段运送的所有御寒衣物都算上,其总数也仅有大约1.5万件,而这连边防印军总需求的三分之一都无法满足。

导致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就在于供给不足。 据塞尼介绍,现阶段印军为边防部队配发的御寒衣物全都是进口的,印度本土企业没有能力提供符合要求的产品。 即便印度如今依靠LEMOA能从美国求来部分紧急援助,但这也还是解决不了根本问题。 尽管美方承诺向印军提供的美军物资还需要至少一周才能运到,但一贯都富于乐观主义精神的印度人,却在这时就盘算着要“重兵压境”了。 印度国防参谋长比平·拉瓦特近日对媒体表示,印度海陆空三军特种部队已于近期在列城地区部署完毕,这些精锐部队将帮助印军应对“最棘手的情况”。

话虽如此,然而和对峙线另一侧的解放军相比,无论是在坦克重炮等大的方面,还是冬衣枪械等小的方面,印军所夸耀的所谓“装备工作”实际都与“裸奔”无异。 中方此前已多次向印方发出照会,如若印度人仍然执迷不悟,那么等待着边境印军的宿命,恐怕就不只是零下30°的严寒那么简单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