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启战略新征程 一汽红旗争做“新四化”排头兵

2020年10月30日 07:06:01
分享到:
来源:

在“新四化”变革浪潮席卷汽车产业时,中国消费者的反应是最快,与此同时中国市场也成为全球车市中最为活跃的“试验场”,互联网汽车、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共享出行等等新技术、新概念,不断刺激中国年轻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加速了汽车厂商敢于尝试新技术和新概念。

双方合作在智能汽车领域产生“1+1>2”的效应

作为中国车企向高端化前进道路上的成功代表之一,中国一汽早已成功的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事实证明,一汽红旗品牌在2018年10月30日就对外发布了红旗R.Flag“阩旗”技术品牌,其中包括了i.RFlag“旗偲计划”、e.RFlag“旗羿计划”、5f.RFlag“红旗五觉体验”及m.RFlag“旗麟计划”。

时隔两年,红旗R.Flag“阩旗”技术不断落实在车型之上,不过随着消费者对车机系统、车联网的升级与依赖。中国一汽在10月27日与博泰车联网公司正式达成全面合作,双方共同成立“中国一汽智能网联开发院&博泰车联网天权智能实验室”,进一步应对未来市场需求。

本次合作,双方将以红旗智联3.0项目为基础,充分发挥各自在智能网联领域的技术产品优势,同时共同研发智能网联前瞻技术及方法应用领域。而最为重要的是,随着国内5G时代的到来,全场景AI智能、车载域控制器、车载操作系统、车联网应用以及车载大数据应用将会成为车企们未来的主流发展方向,此时中国一汽洞察了未来发展方向并付出实际行动来应对未知的市场。

一汽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研发总院院长王国强表示:“现如今,汽车行业已经呈现出产品为王、技术为本、数据为要、速度为命、创新为基、颜值为优、基础为魂的7大行业特征”。就是这样的契机,促使了双方深度合作的机会,并会在未来持续发力智能座舱、车联网领域。

“新四化”产品布局已初步规模

在研发布局上,一汽红旗在长春组建智能网联开发院,在北京设立旗偲智能科技公司、在南京等多地都设立相关的研发中心。并在技术创新上,红旗早已着力搭建建L3级、L4级、L5级3大技术平台,加快形成智慧系统、线控底盘、万物连接等5类核心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两年前一汽红旗品牌就已将L2级产品率先投放到市场,到现在为止,红旗E-HS9车型已经搭载L3级智能驾驶技术,未来一汽红旗品牌会逐步推进到L5级自动驾驶。这种循序渐进、重视基础的方式也更能够使智能驾驶技术得到完善,确保其在市场应用和用户体验方面的可靠性。

写到最后,无论是传统车企,还是新势力新兴车企都在“新四化”改革浪潮中不断寻找新的发展机遇。由此可见,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成为汽车产业发展新趋势,让汽车行业变得更加开放与融合。此次双方强强联手势必会在智能网联领域有一番作为并实现共赢的结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