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AT、10AT那么多,只有7速的双离合是不是有点落后了?

2020年10月30日 10:09:03
分享到:
来源:

人们对于汽车变速箱的普遍认知,大多都是集中在手动/自动,或者是挡位数量当中。是的没错,如今的绝大多数人对于变速箱的机械原理都是处于模棱两可的状态,如今越来越多的自动变速箱已经取代手动挡成为主流,但相信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质疑……

很多车型已经使用了9AT或10AT变速箱,为什么现在的双离合却普遍只有6或7个挡,是不是双离合已经开始落后了呢?

其实并不是,这里面汇集了各种各样的原因,首先我们都知道变速箱的挡位越多,加速会更平顺,顿挫更小,因为齿比足够密,优势还是挺明显的,但是相比于更加成熟的AT变速箱,双离合增加挡位的难度是更高的。

因为双离合变速箱可以理解为把两个手动变速箱组装到一起,由电脑来控制变换挡位,所以你应该也能感受到有时候双离合的顿挫感和手动变速箱是比较相似的,所以即便是增加挡位数量,对于降低顿挫的作用也并不明显。

而如今的7速设计已经能够满足日常的动力要求,所以相比于AT变速箱,双离合即便只有7个挡位,也是已经足够了的。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