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知道中国市场上的两款皮卡吗?丨早安汽车

2020年10月30日 10:56:01
分享到:
来源:

​​新车选车 早安汽车

这次给大家聊聊皮卡。从目前皮卡的销量数据来看,国内皮卡主要分两类:一类叫长城,还有一类叫“其他”。

虽说有点大言不惭吧,现实却就是这么个情况。

(数据来源中汽协)

长城炮的推出更是让这种分化变得更极致,短短一年时间,十万台就下线了。

而且随着疫情的恢复,长城炮实现了连续5个月销量过万的成绩。要知道,这还是在很多城市并没放宽限行的情况下。当然还要知道,有些车,年销都不过万🤦。

之前我们以为的皮卡,大都是工具类型的倾向,少有的主打生活方式的舒适性城市皮卡。即使有,也很多是进口,动辄几十万的价格让人望而却步,长城炮的成功则来自于它把生活化皮卡平价化了。

总结一下成功经验,我觉得有以下几点。

一是设计上的突破

新设计带来眼前一亮的感觉,让人觉得皮卡原来也可以像SUV一样精致。全新“炮”Logo,更年轻的品牌命名理念,也一下子抓住了人的眼球。

乘用版,商用版,越野版三个版本的外形各有所长,一改以往的工具属性,变得更富有生活气息。

二是配置上的升级

以皮卡为工具的时代,满足能开、皮实耐用估计就够标准了。长城炮则给了司机更多的照顾:舒适的座椅,SUV化的车厢布局,还有一堆智能科技化的配置,真的就是开一台SUV的感觉。更别说动力上还有2.0T+8AT,越野版还有两把锁了。

而且新推出的电装炮,L2级的辅助驾驶都加进来了。堆配置的下个高地,我看就是皮卡领域了。

当然,长城炮成功的原因还离不开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价格。9.78万-20.68万元的价格区间。最畅销配置的售价集中在了13万这个区间内。

好看的外形,丰富的配置,还有一个不错的价格。那这一切就要得益于长城在重庆永川的智慧工厂了。通过对大量新技术的应用,实现了成本与品质的兼得。在保证利润的情况下,还能做出极具竞争力的价格来。

正是靠着以上的综合实力,加上风骏系列多年积攒下来的口碑,长城炮的成功可谓天时地利人和都齐了。

而且,最近营销很出圈的长城,还在年轻消费者当中收割了一波粉丝。这不,他们又在长城炮的重庆生产基地搞了个庆祝十万台下线的电音派对,接下来就是电音派对的现场。

一起开炮,我们下次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