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质量垫底的品牌,它终于召回了!

2020年10月30日 11:27:02
分享到:
来源:

作为一个在美国J.D.Powe新车质量排行榜上垫底的品牌,特斯拉自带“光环”从来不缺新闻,十一期间刚因为降价事件,被网友吐槽“暴力割韭菜”、“翻脸不认人”,闹得是沸沸扬扬!可没想到一个月都不到,特斯拉又再次登上了各大新闻的头条,而事情的起源就是它被“强制召回”了,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众所周知,近几年随着国家政策的支持和人们环保意识的加强,新能源汽车迎来了黄金期,各大品牌纷纷推出了自己的新能源车,不过特斯拉作为行业中的“佼佼者”,销量一直都是非常火爆的,甚至还连续多月夺得新能源市场的销量冠军,或许正是由于近年来发展速度太快了,导致特斯拉的品控是直线下滑,口碑也是越来越差!

尤其是多起“断轴”“脱轴”事故后,更让消费者对其的安全性产生了怀疑,尴尬的是官方一直未就相关问题作出回应,不过随着投诉的不断增加以及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加压”下,在10月23日,特斯拉终于承认设计缺陷并宣布自即日起开始召回部分进口的Model S和Model X车辆,共计29834辆。

消息传出后,引起了消费者们的极大关注,为此特斯拉美股价格都下跌近2%。看到这或许有些人不太理解,才召回3万辆都不到有必要反应这么大么?

其实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本次召回活动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开展的,换而言之就是特斯拉被“强制召回”了;其次虽然此次只召回了29834辆,但是特斯拉辆Model S和Model X在华销售也才6万多辆,相当于一次就召回了近一半呢,这应该是特斯拉在华的最大规模召回了!

此次召回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前悬的问题,一部分则是后悬的问题。

一、2017年8月16日以前生产的Model S和Model X,前悬后连杆球头螺栓在受到较大外力冲击时,会产生原始裂纹,继续使用会导致球头螺栓断裂,从转向节中脱出,存在安全隐患。特斯拉将召回相应车辆,更换左、右前悬后连杆,影响车辆为29193辆。

二、2018年1月15日以前生产的Model S,后悬上连杆在受到较大冲击力时,会产生变形,极端情况下会发生断裂,存在安全隐患。特斯拉将召回相应车辆,更换左、右后悬上连杆,影响车辆为19249辆。

哎,等等,好像数据有点“不对”了,29193辆+19249辆好像超过了召回总数了嘛!其实原因很简单,也就是说有一部分Model S既涉及到了前悬问题,同时还涉及到了后悬问题,居然被双重召回“砸中”了,这可是1/18608的概率哦,你说这些车主是该笑呢还是该哭呢?

而就在大家以为特斯拉终于“低头”时,没想要它又“搞”了个大新闻。对于这起大规模召回,特斯拉表示自己很“委屈”,它给美国NHTSA(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写信解释在中国召回一事时,称是中国强迫它进行的召回,并且将问题归咎于中国用户用车不当,同时表示不会在中国以外地区进行召回。

看到这里,笔者彻底无语了,明明悬架部件有着断裂的危险,却始终不愿意承认,这么没担当车企值得信任吗?对于特斯拉的答复大伙慢慢品、细细品!最后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此次召回的问题涉及到了用车安全方面,所以车主应尽快到相应的维修店进行处理,而在此之前应该谨慎驾驶车辆,以免出现严重的交通事故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