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卖出国产摩托车价格,东风风光500用5.48万起带你奔小康

2020年10月30日 11:43:01
分享到:
来源:

并非众所周知的是,国内除了汽车工业发展的如火如荼,摩托车轻工业也同样发展势头迅猛,无论是曾经的代步型车型还是现在越来越多的玩乐型车型,自主品牌摩托车也逐渐高端化且价格水涨船高,如今,诸如春风、钱江、贝纳利等厂商的中端摩托价格已经在5万元上下,自主顶级的摩托价格也达到了10万元左右,摩托价格的水涨船高和自主汽车逐渐下放品质拉低售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对于摩托车消费者来讲,他们需要更加高端的玩乐车型,而对于大部分汽车消费用户来讲,一辆买得起的品质四轮车才是一个家庭的所需。

用一辆买普通摩托车的价格买一辆品质SUV,这在今年前是不敢想象的,而如今,5万元起步,就能买到一辆有品质的SUV车型,这是中国消费者的福音,而为大家带来这个福音的就是东风风光。10月29日,东风风光旗下全新紧凑型SUV风光500正式上市,全系售价5.48-7.48万元。新车遵循东风风光“亲民车”品牌定位,首次将紧凑型SUV价格带拉至5万级,满足了更多消费者对于拥有一辆车奔小康的需求。

作为一辆5万级的SUV,风光500必然没有炫酷和过多的科技配置,但风光500拥有的是满满的实用价值。在外观上,风光500采用进气格栅和大灯的一体化设计,内部熏黑的设计下部唇边的设计还是很符合当下的审美,丝毫没有落后的设计感,侧面上,悬浮式车顶设计和上下不同色的设计更加具有时尚气息。尾部上,风光500设计常规,虽平庸但也并不难看。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385/1850/1645mm,轴距为2655mm。标准的紧凑级车型尺寸保障了够用的空间,即使像书戈这样180cm的身高,在前后排乘坐腿部、头部空间也并不拥挤,完全够用,普通的三口之家基本能胜任90%以上的场景需求。

内饰方面,虽然风光500起步价低,但其依旧采用了大量的皮质包裹来提升内饰的氛围和品质感,中控大面积的红色皮质包裹提升了内饰格调,风光全新同款方向盘也大大提升了中控的高级感,圆形的空调出风口设计更显年轻化。中控7寸液晶屏也提供了更多的娱乐操控功能。

在配置上,根据不同配置,风光500也配置了语音控制系统,在车内任一空间均可通过唤醒“小风”发送指令。此外,风光500还配备了第三代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系统等一系列丰富时尚的智能科技配置,以及自动大灯、自动雨刷、自动驻车等一系列自动化配置,在整体售价在7万级的价格区间中,风光500的配置还是很有看点的。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6马力,峰值扭矩147.5牛·米。变速箱方面,新车则搭载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和CVT无级变速箱。整体而言,风光500的动力系统主要以实用为主,可靠性较高,动力不是唯一追求的方向。

划重点·消费建议

作为一辆5万起步的紧凑级SUV,可能很多人并不期待他能带来的优惠政策和福利待遇。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背靠风光的风光500依旧有国内市场最强的服务政策。在购车优惠上,前1万名购车用户可立减5000元现金,同时,面向所有购车用户,首付5000元风光500包牌开回家,并可同时享受至高2000元增/换购补贴。

而在质保层面,新车延续东风风光首创的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质保服务涵盖整车及发动机,同时此项服务跟车不跟人,即使卖车也能让下任车主享受质保。此外,风光500的所有首任车主还可享受“发动机安心礼”,如果在用车过程中,出现发动机因零部件本身质量导致发动机气缸盖破裂、气缸体破裂、曲轴断裂、凸轮轴断裂、连杆断裂或弯曲等5大件质损的任一问题,直接为用户更换新车。这样的价格加上这样绝无仅有的服务,风光500作为一辆奔小康的实用车型是非常值得购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