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参观过名爵最新4S店,我不禁突发奇想

2020年10月30日 13:28:01
分享到:
来源:

正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继2020年5月份发布Mission 100全新战略之后,名爵品牌在产品、营销、零售、售后体验等多方面掀起了阵阵波涛。

初看Mission 100战略,多少会令人觉得名爵有些过于激进了:到品牌成立第一百年也就是2023年的时候,MG在全球100个国家和地区销售,实现100万辆全球的销量,并追求年轻用户接近100%的满意度。

为此,名爵提出“三个词、九字真言”标签,即“新主流、潮链路、大扩容”——品牌走向新主流,形成潮链路,用户容量也相应大扩容。总之,通过产品和服务的升级,名爵想让自身容得下所有年轻人。

疑问则在于,暂且不提销量的问题,名爵提出接近100%的用户满意度,到底是营销噱头还是打算实干?即便是想破釜沉舟硬刚到底,又将如何实现这一看似不可能的目标?

在名爵看来,潮品得有科技的核心支撑,现在这代年轻人是在数字化的体系中出生的,所以打造这代年轻化要和智能互联科技内核相结合。为此,名爵提出,基于上汽在新零售模式上规划提出的“全时在线、高度透明、一键直达、体验承诺”概念,将争取通过创新的数字化赋能新零售,在每个接触点形成及时的闭环,让年轻客户比较“挑剔”“时髦”的想法得到秒回,接近百分之百的品牌满意度。

如果你觉得上述概念似乎仍然是令人摸不到头脑的空中阁楼,那么不妨与买车网Buycar共同走进位于成都市的众合名扬名爵4S店——上述“新零售”服务系统下的全球首家形象、服务双升级的潮选旗舰店,来一探究竟。

据工作人员介绍,结合MG首创的“新零售”服务系统,以成都众合名扬为样本的名爵4S店将为消费者提供以下六大升级链路:选车新模式、试驾新选择、试驾新选择、交车新享受、售后新方式、用车新生活。

选车层面,消费者以后可以在名爵品牌单店微信小程序“众合MG club”上看车、预约试驾、下单咨询等,4S店相关人员还将在每周一、三、五在懂车帝、抖音等平台进行直播选车购车,为客户提供在线咨询及远程订车服务。据了解,该小程序系全球首家自己研发并使用,名爵现已在该平台上成功吸粉超过2万位车主粉丝。

如果通过线上渠道有了初步了解,消费者还可通过微信小程序、MG Live APP、400电话、汽车之家、易车网、懂车帝等平台预约送车上门试驾服务,方便对车辆进行更为深入的了解。在业内看来,送车上门试驾这种高成本服务本是此前应对疫情特殊时期的特殊手段,但“开弓没有回头箭”的名爵显然已经将其列为常态化。

至于买车环节,客户可通过MG Live APP或者“众合MG club”成功下定后,店面品牌体验师便会主动邀约其进行视频连线,确认车型配置及颜色后,由售后技师在视频连线客户进行售前PDI检查;车辆检查完成后客户转款到店面对公账户,品牌体验师为客户办理发票保险及上户,最后体验师再跟随拖车一起为客户送车上门交车给客户。

当然,除了上述线上途径,消费者还可以选择到店订车。在这一过程中,“车圈苹果风”的全新高大上店面,则会在潮流视觉感官、信息呈现方式、产品体验过程等方面令人感受到眼前一亮的科技感。这种高级感,即便对比主流合资品牌甚至豪华品牌,也有过之而无不及。

在新一代年轻群体“生活需要仪式感”的亚文化带动下,名爵甚至为消费者提供了定制化交车仪式。在完成店面订车后,4S店将搭配可选主题背景,记录车主与爱车在一起的第一天,在交车仪式上通过电子屏呈现。还可根据客户要求,如过生日/求婚/惊喜礼物等情节,为其制定专属的交车仪式。

无疑,在喜提爱车之后,售后更是考验用户满意度的关键环节。这方面,我们看到,通过店面车主俱乐部微信小程序可预约技师上门保养检查服务,4S店方面不会收取额外上门费用。另外,所有车主俱乐部会员,均可享受4S店负责范围内的免费道路救援服务。例如我们此次来到的成都众合名扬名爵4S店,就可以提供大成都范围内的免费道路救援服务。

而在最容易增强用户对于品牌粘性的用车生活环节,名爵4S店现已开启预约特色下午茶服务,MG车主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或者400电话,向4S店预约到店享受商务咖啡、桌游等服务内容。消费者从此在店内能体验到的,是品味、是地道、是周到。

名爵方面管这种模式叫做破圈式体验,名爵希望其终端4S店未来卖的不再只是汽车,也将连接用户的娱乐与生活。大胆猜测,“新四化”时代风口下,在主机厂纷纷朝着出行科技型公司转型的当下,终端4S店的属性未来会不会也将发生改变,甚至成为提供用车生活、娱乐社交等一体化的服务型公司呢?没准也值得我们去期待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