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零到十万台,长城炮只用一年时间,让纳瓦拉等皮卡情何以堪

2020年10月30日 14:30:04
分享到:
来源:

导读:从零到十万台,长城炮只用一年时间,让纳瓦拉等皮卡情何以堪。

相比轿车和SUV领域里面百花齐放的产品车型来说,皮卡在大家的固有的印象中就是“小众”产品的代表,虽然,现如今也有不少城市对皮卡进行了解禁,有望迎来属于皮卡的春天,无论是中兴皮卡、黄海皮卡、郑州日产皮卡还是福田皮卡和江铃皮卡等等,但与火爆的SUV和轿车市场相比仍然有不小的差距存在。

在皮卡领域做得最好的车企就是长城皮卡,其风骏系列产品的销量几乎是没有竞争对手可言,尤其是在长城高端皮卡长城炮上市后,其市场表现出来的节节攀升的势头,更是让纳瓦拉等皮卡心生羡慕。从零到十万台长城炮仅用了一年时间,为记住这一辉煌的时刻,10月26日,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举办了隆重的仪式。

一年时间,长城炮就进入到10万台俱乐部,这对于SUV和轿车产品车型来说难度也不小,除了哈弗H6、博越、CR-V和卡罗拉、轩逸以及帝豪等部分热销车型外,也有很多轿车和SUV车型很难在一年中达到10万台。长城炮能够在皮卡领域里面做出如此傲人的成绩,足见其实力之高。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1-9月份全国皮卡车销量为341362辆,同比增长6.3%。1-9月,长城皮卡累计销售160351辆,同比大涨63%,占整个皮卡市场的近50%。其中,9月份,长城皮卡的单月销量达到了22885台,而长城炮9月份的月销量就有11200台,占据了长城皮卡单月总销量的半壁江山。

长城炮的市场表现足以让很多SUV都自叹不如,为此,不少的车友和网友都把长城炮称之为皮卡领域里面的“哈弗H6”,说实话,上市仅仅一年时间就有如此骄人的市场表现,这对中兴皮卡、黄海皮卡、郑州日产皮卡、福田皮卡和江铃皮卡等等不能说不是一个很大的打击。

不是说皮卡市场不好做,但为何长城炮能够做的如此出色呢?速递哥认为长城炮的成功,主要是在专注于皮卡的特点和用途的同时,利用细分市场的不同又把皮卡产品玩出了新花样。开启中国皮卡3.0乘用化时代的长城炮,上市一年相继推出了乘用皮卡、商用皮卡和越野皮卡,以助力2020珠峰高程测量、护航北京自行车赛、喜马拉雅极限越野跑等“跨界、出圈、共创”的全新玩法赢得了市场的认可。

2.0T动力组合,超过5米3的车长,还有车联网的助力,再加上乘用、商用和越野等细分车型的可选择性,长城炮基本上覆盖了皮卡市场的角角落落。反观中兴皮卡、黄海皮卡、郑州日产皮卡、福田皮卡和江铃皮卡等等,又有哪一家能够做到如此的细分和详细市场覆盖呢?所以说长城炮的成功不意外。

长城炮所具备的乘用化的舒适性、多元化的便利性以及多用途的实用性来看,凭借其可靠的产品品质,从目前的市场反响和表现来看,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国人对皮卡车的传统认知。让皮卡流行起来不再是单单的一句话,长城炮的成功,是不是也会给中兴皮卡、黄海皮卡、郑州日产皮卡和江铃皮卡等等带来启示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