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布加迪Bolide发布,1825马力,极速超500!

2020年10月30日 15:31:02
分享到:
来源:

最近十来年,布加迪品牌最热衷的事便是一遍遍刷新汽车的最高时速记录。前不久,布加迪的“宿敌”SSC的新车Tuatara再次刷新了记录,于是紧接着,布加迪翻出了另一张底牌。

在10天之前,地表最快量产车的记录保持者是布加迪Chiron Super Sport 300+,在德国Ehra-Lessien赛道上跑出了每小时490.484km(304.773英里)的最高时速,让车名里的“300+”名副其实。

不过那次测试只跑了单程,而吉尼斯世界记录的要求是往返各跑一趟,取平均值。布加迪给出的理由是连续跑两次不安全。

SSC Tuatara这次却是实打实地跑了个来回,极速平均值为508.73km/h,其中一次最高时速达到了532.93km/h。这一记录得到了吉尼斯官方承认。

没想到的是,短短几天时间,布加迪就发布了另一款新车,据称最高时速能轻松超过500km。过去几年才刷新一次的最高时速记录,如今居然一年都撑不住?

不过这台叫做Bolide(飞火流星)的布加迪还只是概念车,目前公布的所有性能参数都是实验室测试值或计算机模拟的理论值。

布加迪Bolide的8.0升W16四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825马力,最大扭矩1850牛•米。比Super Sport 300+还高了247马力,比SSC Tuatara也高了75马力。

而Bolide的车重仅有1240kg,这使得它的推重比达到了惊人的0.67kg/hp。不过这是干重,这台车要开起来还得加110号汽油、润滑油、冷却液等,整备质量应该会超过1.3吨。

它从静止加速到时速100km/h时间为2.17秒,这还不算什么,它加速到200km/h仅需4.36秒,7.37秒突破300km/h,12.08秒破400km/h,20.16秒达到500km/h。好吧,虽然是模拟数据,但确实很吓人。

除了强大的动力以外,想要跑得快还得有极其优秀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布加迪Bolide整车高度仅有995mm,车身遍布孔洞,尾部就像一个巨大的X形,上下两端是巨大的扰流板和扩散器。

两侧的进气口已经不能满足它的进气和散热需求,Bolide在车顶也安了个进气口,这意味着它的车内空间更加有限,对车手的身高要求更高。

布加迪尚未决定何时将Bolide量产,现在把消息放出来,大概是想说:SSC你别得意得太早,我已经准备好破你记录了。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敖奕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