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73匹,百公里8.1s,还比思域便宜。体验荣威i6MAX

2020年10月30日 15:34:02
分享到:
来源: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发现,近几年国内各个领域都掀起一股年轻化潮流,汽车圈也不例外,如今各家车企都在努力去掉身上残留的油腻氛围,努力拥抱时尚与运动。所以我们能看到过去追求成熟稳重的C级车或D级车,现在都会提供运动套装以满足不同年龄消费者选择。既然以中年人群体为主的行政级轿车都实现年轻化,那么面向年轻人的A级轿车更不能懈怠,毕竟大哥们都以身作则了,小弟不多表现下的话,怕是混都混不下去。今天要给大家说的这款车型,就是时下代表作品-荣威i6MAX。

外观设计

荣威i6MAX是继RX5 PLUS后又一款换装荣威狮标车型,新车采用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看起来元素更丰富,同时也更符合时下消费者审美。前进气格栅换装为熏黑多边形样式,内部细节十分复杂,由一段段向外扩张的装饰拼接而成,用以体现i6MAX的动感风格,两侧大灯造型犀利,日间行车灯呈“T”字型,有效提高辨识度;下方雾灯“L”型装饰件采用荧光绿配色,在灰色车身映衬下更为突出,营造时尚氛围。

侧面设计整体比较简洁,两条腰线不仅延伸车身修长感,而且也带来良好的低趴效果。这款新锐版车型在C柱位置带有专属“R”标设计,并且配色也依然采用与前脸相同的荧光绿,起到相呼应的作用。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22*1835*1464mm,轴距为2715mm,尺寸方面有优势。

来到车尾,元素虽不及前脸那么丰富,但也不会有太大落差感。平直线条将尾部勾勒出多样化曲面效果,中间镀铬装饰连接两侧尾灯形成贯穿设计,进一步拉长横向视觉宽度。稍有不足的是,两边单出排气均为装饰,运动感有所降低。

内饰设计

进入车内,荣威I6MAX采用环抱式中控台设计,其中最为吸睛的是这块14.3英寸的中控大屏,配合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科技氛围浓郁。同时中控屏与操作台之间的过渡也非常顺畅,一体感很好。做工用料符合国产车水准,随手触摸的位置都使用软性材质覆盖,并且在个别位置加入缝线和银色装饰面板,档次感十足。

荣威的成功离不开它对智能汽车的敏锐嗅觉,所以荣威在汽车车机系统开发上要领先其它品牌半个身位。这辆i6MAX也不例外,由于换装尺寸更大的触控屏幕,因此设计师能在上面实现更多趣味性功能。内置VENUS车机系统,界面UI经过重新设计,与我们目前使用的智能手机非常接近,功能方面除了常规车联网功能之外,还支持刷脸启动、AR实景导航等众多趣味玩法。

空间表现

荣威i6MAX座椅采用黑色与浅灰色的拼色设计,同时在背部还加入多段缝线以提升设计感。实际乘坐感受没有像造型那般运动,整体依然偏家用设定。后排采用与前排相同的材质,功能方面带有中央扶手和独立空调出风口,只不过中间地台比较凸起且没有中央头枕,中间位置实用性较差。比较有意思的是,挡风玻璃一直延伸至后排乘客头部,这种设计在特斯拉等新能源车上经常出现,好处自然是增加采光,减少黑色压抑气氛,但缺点也非常明显,夏天阳光透过玻璃直接照射在车内,温度无疑会变得更高,对后排乘客是一个严峻考验。

动态体验

动力方面,荣威i6MAX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73匹,峰值扭矩为275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这款1.5T发动机出力调教比较靠前,在1750rpm时候就能爆发出最大扭矩并一直持续到4000rpm,这无疑会让它在市区内得到持续的动力输出。实际体验下来也正是如此,调教灵敏的油门和快速的动力响应让它在市区道路内如鱼得水,在中低速区间动力基本上做到随叫随到。即便是80km/h以后的再加速能力,i6MAX依然能给到一定的推背感,但相对而言噪音会比较大。

与这台1.5T发动机匹配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表现出乎意料的好,改变了我对双离合变速箱平顺性堪忧的想法。整个过程中,这台双离合平顺的宛如一台AT变速箱,无论是深踩油门急加速还是瞬间松开油门,它都能精准到达目标档位。而且最难能可贵的是,在最考验双离合换挡逻辑的拥堵路况中,几乎感觉不到它的换挡动作,一切都那么悄无声息。

底盘减震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整体阻尼设定偏家用。经过路面细碎颗粒时,悬挂能轻易将震动隔绝在车外,即便遇到大颠簸或连续坑洼路况,它都能有效抑制车身晃动,保证乘客乘坐舒适性。

虽然与荣威i6MAX相处时间不长,但它却用出色的产品力在我的记忆中留下它的身影。作为i6的改款车型,i6MAX很好的将“MAX”展现出来,足够运动的外观,用料十足的内饰,充满趣味的车机玩法,再加上同级出色的动力总成。很难不将它列为购车名单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