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佛兰新探界者上市 带你体验纯正美式SUV

2020年10月30日 15:36:01
分享到:
来源:

如果为汽车的百年历史追根溯源,我们都知道是奔驰造出了世界上第一辆汽车,但很少有人知道世界上第一辆SUV车型的开创者是谁。在SUV一词的解释中,对于SUV的一种称谓就是“Suburban Utility Vehicle”即城郊多用途汽车,这里的Suburban便是世界上第一辆SUV的名字,而这辆车的制造商便是我们所熟知的雪佛兰

如果你是美剧爱好者,肯定在不同年代的美剧中发现过雪佛兰SUV的身影。而我们今天所说的这款雪佛兰SUV——探界者,属于较为年轻的成员,其诞生于2005年,2017年引入国内,目前全球拥有超过380万车主。上个月,完成了中期改款的新探界者上市,受到了国内消费者的更多关注。

产品实力全新升级

2020年9月23日,2021款雪佛兰新探界者正式上市,共推出包括RS系列在内的6款车型,售价16.99万-23.99万元。作为雪佛兰SUV家族中的明星车型,新探界者在设计、动力性能和科技配置上共有22项升级,更具市场竞争力。同时,新车也将雪佛兰SUV家族的硬核实力体现得淋漓尽致。

在新探界者多项升级的产品力中,我最想说的是新的2.0T动力系统。在老款车型上,2.0T发动机只搭载在四驱车型上,而为了让更多消费者能够体验到雪佛兰SUV原汁原味的美式操控感,这次新探界者的两驱车型也搭载了2.0T,并且是目前通用旗下主流的雪佛兰2T9动力系统——第八代Ecotec 2.0T智能变缸涡轮发动机与9AT手自一体变速箱的黄金组合。

这套动力系统并不让人感到陌生,因为它已经在雪佛兰开拓者和全新迈锐宝XL上使用了。发动机最大额定功率174kW/5000rpm,在1500~4000rpm的宽泛转速区间内能持续输出350N·m的最大扭矩,强劲的低扭性能让不少偏好运动性能车的年轻消费者拍手称快。与之匹配的9AT变速箱齿比范围较为宽泛,在95km/h即可切入9挡,带来更顺畅的换挡感受和更灵敏的加速表现。这套黄金动力组合,让新探界者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最低只有7.9秒。

和很多搭载2.0T动力的同级车相比,新探界者的油耗并不高,百公里综合油耗仅6.9L。主要是因为发动机使用了通用汽车全球首创的Tripower三段式智能变缸科技,根据不同工况,发动机可在四缸澎湃、四缸高效、两缸畅行三种工作模式间平顺切换。比如高速行驶时,油门开合度较小,发动机就会选择两缸畅行模式运行,从而降低油耗。

在舒适和安全配置上,新探界者的升级也很明显。比如新车新增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在中配及以上车型上都是标配。还有行人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等配置,之前只在老款的顶配车型上才有配备,而新车做了中配以上车型标配。而在雪佛兰一直引以为傲的互联系统方面,新探界者也是做到了领先同级的水准,尤其是语音控制系统,后续将通过OTA升级为科大讯飞语音控制系统,大幅提升智能语音的识别速度和精度,并支持连续对话,使用起来更加方便。

雪佛兰SUV家族实力更加硬核

除了新探界者,雪佛兰今年还有一款车不能不提,就是雪佛兰开拓者。它是雪佛兰的首款中大型SUV,也是雪佛兰在国内SUV家族的旗舰车型。凭借高辨识度的纯正美式SUV硬朗造型、宽绰舒适的车内空间、高端完备的智能科技、强劲高效的动力表现以及掌控全境的操控性能,雪佛兰开拓者为广大新中产群体带来了“入门即高配”的高品质用车体验。在雪佛兰开拓者与新探界者两款重磅车型的引领下,雪佛兰SUV家族的布局更完整,实力更强悍。如今,雪佛兰SUV家族已拥有雪佛兰开拓者、新探界者、创界、新一代创酷4款产品,全面覆盖大中型、中型、紧凑型和小型等主流SUV细分市场,满足了消费者多元化的购车需求。

除了为消费者带去高品质的产品,雪佛兰也非常注重车主日常用车时的体验。对此,上汽通用汽车推出了“双擎”服务政策,即:全系产品均享受发动机、变速箱等动力总成主要零部件8年或16万公里超长质保服务,以及每年100G免费车载流量,覆盖所有车联应用。

凭借着深厚的技术储备和百年历史积淀,雪佛兰在全球收获了数千万SUV铁杆粉丝的喜爱。今年1-9月,雪佛兰在美国市场的零售销量达1,217,656辆,占美国全行业总销量的11.5%。表现优异的当属雪佛兰旗下的SUV车型,其中,雪佛兰创酷销量继续领跑全美同级细分市场,市场份额达13.2%;探界者销量在其同级细分市场排名中名列前三;开拓者的销量则超过7.1万辆,同比激增103.3%,而Tahoe更是在同级细分市场中拔得头筹,其与Suburban的合计销量共占到42.2%的市场份额。

据悉,雪佛兰未来将引入更多原汁原味的北美SUV产品,雪佛兰SUV家族也将秉承“不断探索、追求自由”的SUV家族精神,在国内发展壮大,为国内消费者打造更多高品质产品。

写在最后:

作为SUV的开创者,雪佛兰推出的历代SUV车型都堪称时代标签。伴随新探界者的更新上市,雪佛兰SUV家族实力进一步壮大。我相信,未来的雪佛兰将继续以消费者需求为基础,不断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高品质的产品与更贴心的服务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