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39.8万的BJ80?买撼路者不香吗?加钱上牧马人不更爽?

2020年10月30日 15:39:01
分享到:
来源:

国内最热衷于研发制造硬派越野车的,非北汽莫属。

虽然在产品外观上融合了Jeep奔驰G级路虎等硬派越野的各种元素,也没有什么能拿得出手的核心技术,但这并不妨碍北汽把旗下车型的价格越定越高。

7月份上市的北京BJ80 2020款,再次证明了北汽的“头铁”。

它的顶配车型3.0T自动珠峰版指导价为39.8万元。

这个价位是什么概念?同样在7月份上市的福特撼路者,顶配车型指导价为37.48万元。

网友纷纷表示:有这个钱,我买撼路者不香吗?

比撼路者2.3T发动机还弱的V6发动机

事实上,经常关注北汽越野车业务的人都知道,北汽的卖点就是:像大G,但是比大G便宜。

以此来吸引喜欢奔驰风格,但又买不起真正大G的客户。

因此,接近40万的价格虽然很夸张,但还是能吸引一小部分人的。

但这次北汽的信心似乎又添了一层,因为BJ80换装了V6发动机。

这款顶配版的BJ80,搭载了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06千瓦,最大扭矩为420牛米,与旧款车型相比提升明显。

不过,这样的动力参数在硬派越野圈子里,其实没什么了不起。

前文提到的福特撼路者,搭载了2.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2千瓦,最大扭矩455牛米,比BJ80更强。

这么比起来,BJ80换装V6发动机,不像是升级,而是一次补课。

买车并不是单纯买发动机

北汽把这款六缸发动机当成了宝贝,似乎它能够让BJ80的销量再上一层楼。

这款发动机真正实力究竟如何,暂且不论,就算是它能达到撼路者那种质量,也未必能对BJ80的销量起到明显的推动作用,因为,汽车不仅仅只有发动机。

福特撼路者为参考对象,BJ80采用的是分时四驱,撼路者则为全时四驱;BJ80采用机械液压助力,撼路者则为电动助力。

在安全系统上,两款车的差别更明显,撼路者拥有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并线辅助等高端配置,BJ80在这些配置上全部缺席。

两款车的竞争力显然不在一个层次上。

V6发动机最大的作用是防止客户流失

北汽似乎弄错了一件事,它的生存之道,并不在于具体的配置,而在于“比大G便宜”。

所以,无论旗下车型怎么改进,它都只能在一小部分人群中挖掘客户。

买不起大G,又对这种方盒子式的硬派越野有执念的,会考虑BJ80。

等这部分客户有了钱,北汽的客户就会自动流失。

所以,北汽硬派越野业务出现大幅进步的可能性不大。

换装V6发动机的BJ80,只能起到防止客户流失的作用,不可能对它的整体销量有什么明显的促进作用。

结束语:BJ80还需要在综合的研发实力方面多下功夫,才能守住基本盘。原因很简单,要知道,在这个价位,客户有很多的选择,撼路者看起来更香,比它贵不了几万块钱的Jeep牧马人,也是一个拦路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