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年时间从零到十万辆,长城炮的成功从何而来?

2020年10月30日 16:05:01
分享到:
来源:

从无到有,从有到破纪录,长城炮始终在用自己的方式演绎着"长城速度"。作为长城炮的生产基地,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历时14个月便竣工投产,从零到万辆下线用时不足百天,再到如今第十万辆下线,用时仅一年。这不仅再次刷新了"长城速度",更铸就了业内新的神话。

10月26日,正值长城炮上市一周年之际,与此同时,长城炮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也迎来了第十万辆正式下线。短短一年的时间,长城炮便成为了业内高端皮卡车型的代表,这不仅是长城汽车在皮卡市场的又一次突破,更展现了近10万用户对它的高度认可。

对于长城炮现在的表现,我认为可以用成功来形容,毕竟放眼整个皮卡市场,没有第二款产品能拥有像长城炮这样的成绩。当然,这份成功自然来自不易,我认为这背后有三点原因。

一是长城汽车在皮卡市场多年的深耕。

长城汽车可以说是中国车企里在皮卡市场最有经验的,没有之一。自1997年推出长城迪尔皮卡,从1998年至今已经连续22年夺得中国皮卡销量冠军。今年前三个季度,长城皮卡在销量上再度超越自我,1-9月累计销售160,351辆,同比大涨63%,占整个皮卡市场总销量的近50%。

庞大的用户基础为长城皮卡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时刻跟随市场的步伐,及时做出改变。长城皮卡经历了中国汽车市场发展最蓬勃的时期,它能看到消费需求的转变。比如,此前皮卡车型的属性是用户买来养家糊口的,所以无论是设计还是配置,大都从简,只要满足工具车的用途就可以。而如今,新生代消费者成为了购买主力,所以皮卡车型的属性也从养家糊口转变成了享受生活。基于此,长城炮的到来满足了新时代皮卡需求,完美填补了国产高端皮卡的市场空白。

此前,长城炮拥有商用版、乘用版和越野版,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长城炮还带来了"三炮一弹",包括电装炮、野装炮、旅装炮和黑弹,进一步满足了更加细化的用户需求,无论你心中装有怎样的生活,长城炮都能带你去实现。

二是长城炮对品质的高标准、严要求。

在产品层面,长城炮依托于重庆智慧工厂"绝不接收不良,绝不制造不良,绝不流出不良"的生产理念,确保了每一辆车都高质量的交付给用户。

包括前段时间网络上出现的长城炮拖车钩安全隐患问题,长城汽车官方也及时作出了回应,官方声明表示,公司正在对已售、在售、在产车辆拖车钩制定强化升级方案,本月升级方案完成后,对已售车辆会立即通知用户免费强化升级,对在售车辆同步升级,并承诺拖车钩终身免费保修。

长城汽车表现出了一个大厂该有的担当,这是对产品的负责,更是对用户的负责。从生产端到售后端,长城炮都秉承着高标准、严要求的理念,这样的一个造车态度,无疑是给消费者吃了一颗"定心丸",想不信任它都难。

三是长城炮的硬核营销。

就拿这次长城炮十万辆下线的活动来说,除了工厂下线仪式以外,长城炮还举办了一场"一起开炮·超音速电音节"音乐会,邀请了吉克隽逸、留声机乐队、聚丙乐队等实力唱将倾情献唱,将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瞬间化身音乐的海洋。

在电音节现场,长城炮还为用户搭建了全场景生活化体验区,以黑弹、野装炮、旅装炮、越野炮野钓版、咖啡车等近十款改装型,打造多重生活维度的场景化体验。而长城炮的车主朋友也在用自己的方式玩转皮卡,将长城炮与房车结合到一起,打造完美旅居生活。还有车主朋友在电音节现场搭起帐篷,听着音乐尽情狂欢,以玩乐无限的精神展示了长城炮的无限可能性。

可以说,长城炮不仅改变了消费者对皮卡的传统认知,更为广大用户提供了多元化的皮卡车选择。长城炮助力广大用户不断拓宽生活半径,解锁更多生活场景,真正开启了中国皮卡生活化元年。

此外,长城皮卡也发布了全新用户运营战略,以满足用户需求为核心,构建起全维度用户服务平台,创领全场景皮卡新生活,推动中国皮卡文化高速发展。

第1、 搭建用户交互平台:以全面升级的数字化用户服务理念,构建中国皮卡文化大本营,车友们可以通过分享信息获得积分,享受不同等级的增值权益,赢取丰厚大奖。

第二,推动皮卡改装文化发展:融入专业改装合作,为车主提供专业服务,赛事活动,构建专属车友圈层。

第三,构建用户多级成长体系:首创出行路书,去哪玩,怎么玩,一步到位,多级成长体系,让用户玩出成长,玩出能力,玩出荣誉,结交更多朋友,享受专属福利。

如今,长城皮卡已成为创新和极致生活的象征,和用户共同成长,让皮卡成为一种生活、一种态度、一种精神。站在第10万台整车下线的新起点,未来长城炮还将以APP为中心的炮火联盟,全面覆盖长城炮与用户相关联的一切,与用户共创皮卡生活化新时代,打赢中国,走向全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