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召回!海外捷达召回21万辆 国内牧马人英菲尼皆召回

2020年10月30日 16:34:01
分享到:
来源:

近期,海外汽车市场和进口车不太平,就在11月即将到来的最后日子里,书戈从国内媒体网站获悉了多个召回信息,其中即包含了海外市场的召回事件也包含了国内进口车的召回。

国外市场召回21.8万辆大众捷达

日前,大众汽车宣布在海外召回21.8万辆Jetta(捷达)车型,大众在美国安全监管机构周三发布的文件中说明,由于固定一部分高压油管的螺栓会随着使用时间增加而松动,从而有导致燃油泄漏并增加发生火灾的危险,涉及车型为2015年6月18日至2017年12月9日之间,搭载1.4T发动机的车型。为此,大众在全球发布了召回令,目前已知召回数量达到了21.8万辆。在国内,海外版捷达摇身一变成为速腾,因此国内速腾才是捷达的原生兄弟,而捷达品牌和捷达轿车本身是与海外捷达并不是一款车型。

就国内市场而言,目前没有充分的证据和已知消息证明海外版捷达和国内速腾有着同样的问题,其主要原因是国内车型经过了一定的重新设计,动力总成的设计也有所不同。美版捷达虽然与国内同样使用1.4T发动机,但其匹配的还有爱信AT变速箱,国内的为7速双离合变速器。

部分进口QX60/Q70L被召回

目前,日产中国已向相关部门备案了召回计划,召回计划显示,部分进口英菲尼迪QX60、Q70L将会被召回,同时两款车型召回原因各有不同。其中英菲尼迪QX60因供应商作业原因造成CVT油管装反,走向不符合标准,导致油管产生应力。随着车辆的使用CVT油管可能会出现破损,极端情况下车辆行驶中CVT油液有可能飞溅到排气歧管上,有起火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而英菲尼迪Q70L则是因为在生产中未对前大灯灯光参数进行校对,造成前大灯灯光参数可能不满足国家相关强制性标准的要求,存在安全隐患。

相比较Q70L的问题,QX60的问题更加严重一些,并且数量也相对更多,包含了生产日期在2019年3月5日至2019年7月10日期间的部分进口英菲尼迪QX60车辆,共计939辆。而Q70L则仅为33辆。

部分进口牧马人车型召回

目前,克莱斯勒中国同样向有关部门备案了召回计划。本次克莱斯勒将召回部分进口牧马人,这些车型生产于2019年2月1日至2020年3月10日期间,共计7288辆。召回原因为部分车辆由于电子转向柱锁(ESL)的线束布置不恰当,线束可能会接触转向柱管并磨损。在特定情况下可能导致失去转向助力或车辆动力,会增加车辆发生无预警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就严重程度而言,进口牧马人的召回严重程度还是很高的,虽然是由小问题引发,但一旦发生还是有很大的风险。在书戈看来,进气的召回事件都发生在海外和进口车型上,因此书戈也希望大家不要太过于迷信进口车的产品质量,理想思考合理购买才是买到称心如意车型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