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万起步就能买到一款紧凑级SUV,还带电动全景天窗,巴适

2020年10月30日 16:49: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语:早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东风风光500就已经亮相。当时官方给到我们的消息便是东风风光500定位于小型SUV,依旧会走亲民路线,价格不会太贵!但是按照市场来看,即使再便宜应该也不会低于小型SUV的入门价7万元吧!但是事实告诉我,我还是低估了东风风光的决心!

10月29日,东风风光旗下全新紧凑型SUV风光500正式上市,为我们带来5款车型,全系售价5.48-7.48万元。本以为入门价是7万,万万没想到顶配才到7万!这也是首次将紧凑型SUV价格拉至5万级。

东风风光500作为一款5万级全民SUV,车身尺寸上,风光500有着4385×1850×1645mm的长宽高,虽然车身短了点,但是1850mm的车身宽度也属于同级最宽。轴距长达2655mm,所以乘坐空间是完全没问题。相比市面上不少同价位的小型SUV而言,风光500显然在空间方面更胜一筹。东风风光500的空间能够在同价位车型中脱颖而出,最大的原因还是因为悬架系统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的搭配方式。

既然东风风光500的目标消费者是年轻一代,那么他整体的风格就要更加符合年轻一代的审美需求。所以东风风光500与现在许多车型一样在底部采用了镀铬装饰条做贯穿处理,向两侧一直延伸到大灯底部,在视觉效果上提升了车头的宽度。日间行车灯与前格栅一起被镀铬饰条包围,融为一体,将整个前脸衬托得很有气势。不过东风风光500的灯光全为卤素光源,可能对于很多LED控来说就有点不和胃口了。但是反过来想5万元你还想怎样!

锋利的双腰线设计,呈现一种俯冲的姿态,很符合年轻一代对于外观运动的喜好。轮毂除却顶配车型为17英寸之外,其余车型均为16英寸。全系标配胎压显示、ABS防抱死系统、制动力分配等现在车辆的常规配置。

新车搭载超阔全景天窗,可采用电动控制,所以在视觉效果是很好的。

但是比较有趣的是东风风光的内饰设计,7英寸的中控液晶屏立在中控台上,还是有一丝复古的气息在里面。中控台采用了大量的皮质以及镀铬饰条的装饰,再加上红黑色的撞色搭配,整体的视觉效果还是不错的。只是那个出风口的设计,远远看去倒是有点奔驰的味道在里面。

此外,风光500还配备了第三代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系统等一系列丰富时尚的智能科技配置,以及自动大灯、自动雨刷、自动驻车等一系列自动化配置,举手投足之间充分满足年轻用户对便捷、省心的需求。

东风风光500搭载新一代1.5L高效发动机,变速箱有5挡手动、CVT自动两种选择。最大功率可达85KW,最大扭矩可达147.5牛米。对于普通的出行要求已经完全足够了!

阿川评车

对于一款定位于年轻人的国产紧凑级SUV来说,东风风光500在外形方面是很能够满足大家的需求的。只是内饰方面还是需要一些新颖的设计比较更能俘获年轻一代的心。不过话说回来,5万元你还想怎样呢!

文|Amber

图|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