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出门发现车被偷了怎么办?教你4个小方法,轻松找回

2020年10月30日 17:31:02
分享到:
来源:

大家好呀,我是王琪。最近有位小伙伴留言给我,他买了一部新车,问我要不要装个防盗器?这个话题很有意思,本期我就带大家盘一盘防盗器背后的故事!至于现在的车还需不需要加装防盗器了?相信你们看完之后,自然就会有答案的!

以前的车都是咋防盗的?

加装电子防盗器

早些年的时候,拥有一台捷达就跟现在穿着貂开霸道的东北大哥一样,妥妥的人生巅峰。但是再巅峰也怕车被偷啊,那个年代的车基本没啥防盗能力,所以防盗器横空出世。

铁将军就是一个震动报警器。有人在碰车的时候,报警器就会感觉到震动,喇叭就会开始狂叫,起到了吓唬偷车贼以防盗的目的。

安装额外的锁具

方向盘锁这东西眼熟吧,是不是早些年的时候,几乎人手一个。原理就是把方向盘锁住,让方向盘没法转动,起到防盗的目的。

那个年代,加装防盗器几乎是每个车主买车之后做的第一件事儿,可不像现在买车之后就先买一堆花里胡哨的装饰品。

以前的车为什么要装防盗器?

以前的车基本没有防盗能力

以前的车,原厂基本没啥防盗,就靠一把机械钥匙把车门锁上防盗。只要抡起板砖把玻璃敲碎,再拿把螺丝刀猛拧钥匙门就可以把车开走了,对技术含量要求几乎等于没有。

这样的话,偷车就实在是太简单了。只要能把车门打开,车直接就能开走。所以市面上就出现了上面提到的各种防盗器,来增强汽车的防盗能力。

现在的车为什么不用装防盗器?

电子防盗的加持

汽车工程师发现,一块板砖就能偷车怎么能行!所以出现了电子防盗,也就是芯片。芯片集成到了机械钥匙里面,只有汽车感应到了芯片之后,才能给发动机通电打火,单纯的用板砖咂碎玻璃已经不能偷车了!

现在偷车难度系数太大

现在偷车俨然已经变成了一种智商上的对决,就是主机厂和偷车贼之间的。偷车贼需要破解电子防盗才能把车偷走,对技术含量要求很高,难度系数非常大!

为啥现在偷车的越来越少?

搭载电子防盗

车型越来越多

现在几乎是个车就有电子防盗,也只有那些商用的面包车是没啥防盗能力。所以,面包车的偷盗率,居高不下~

偷车难度系数猛增!

搭载芯片的车防盗能力很强!让以前抡板砖的人研究电路等于要了他的老命。破解电子芯片就不说了,光是“芯片”俩字就足够让他迷糊一阵子。偷车门槛一下就上来了,抡板砖的直接就被淘汰了,自然偷车的人也变少了。

摄像头太多了

小偷最怕什么?肯定是最怕别人看见啊,巴不得会隐身才好呢。现在摄像头这么多,就差厕所和澡堂子没摄像头了。整不好都互联到一起了,想不被发现都费劲。

销赃成本变大

偷车的目的是为了变现,销路很重要。以前可以卖到一些偏远地区,整车出售,流水般作业,那叫一个痛快。随着新车价格不断降低,整车需求就逐渐减少了。要拆成零件再卖,成本明显上升。

纵使是这样,拆车件也没有以前好卖,主要原因就是市场上的拆车件太多了。供大于求,自然就卖不上价。

所以铤而走险偷车再拆车,最后卖件要是再卖不了几个钱,这件事儿就没啥意义了。

偷车贼回心转意

世间总有高手存在,即使是电子防盗,也有人能破解。偷车贼都是技术宅!只要他走正路,在社会上也可以拥有不错的收入。所以很多人就此罢手,干起了合法生意。

原则上,只要能偷你的车,就能给你车配钥匙。所以,配钥匙多好呀。不违法,还能赚钱(不是配钥匙的都偷过车)。并且市面上能配钥匙的人不多,也算是稀有工种了。

这么一个小店,一个师傅带着一个伙计,一年产值能有三十万你信么?配一把钥匙一般在三百元左右,高端车型五百元,成本在五十块到一百块不等,多说半个小时就配好了。况且几乎所有的修车厂都是人家客户,稳定并且持久。

三十万对于一个普通家里来说已经很多了,有多少社畜挣得还没人家零头多,例如敲了一天字的我。既能挣钱养家又能用上自己的技术,还能睡安稳觉,谁又提心吊胆的去刀口上添血呢?这样的日子岂不是更美~

可纵使是这样,依然有人为了追求更多的钱而冒险,接下来就给你讲讲偷车贼的魔天大法!

偷车贼到底是怎么偷你车的?

先搞定车门再搞定电子防盗

先打开车门,这个对于熟练的工种来说很简单,一般两分钟之内就能搞定。然后就是解决电子防盗,这需要一定的技术含量。

简单来说,解决电子防盗就是给车配一把钥匙。配钥匙的设备市面上太多了,有一些袖珍的等同手机大小。只要这台车上市已经有个半年时间,高手就能开发出破解程序,配一把钥匙两分钟足够了。 从打开车门到把你车开走,高手五分钟之内全搞定。五分钟,打开抖音刚刚起劲的时间而已,车就被偷了~

GPS一样能够解决

GPS能传递车辆的数据给车主,可以设置车辆断油断电,还可以设置电子围栏,也就是超出设定区域之后就会报警,发动机启动也会提示。看着完美吧,近乎无敌。

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既然GPS可以把车辆信号传递出去,那就直接把信号屏蔽。所以,信号屏蔽器出现了。没错,就跟高考时的信号屏蔽器差不多,除非你在车里放个信鸽,不然啥都传不出去。

GPS一般都安装的很隐蔽,有些人自以为很聪明,以为偷车贼找不到GPS,早晚能把信号发出来,然后通过信号反馈找到车辆。那你可就太天真了,你能想到的,偷车贼想不到吗?所以,信号检测仪来了。分分钟就能把你藏了半天的GPS找出来,仍在路边~

方向盘锁一样可以破解

方向盘锁也能解决,直接锯断。如果方向盘锁锯不断,就把方向盘锯断。油门锁和刹车锁由于应用较少,得到的数据少的可怜。不过对于偷车贼来说难度也应该不大,不然这么多车都是咋丢的。 当贼决心想要偷你车的时候,任何方法也拦不住,偷走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你能做的,只是降低车辆被盗风险!

如何降低车辆被盗的风险?

尽量不要随意停车

被盗车辆大概率都是随意停车导致的,因为容易得手啊。在停车场出来进去的多不方便,还有人看守和摄像头,太容易暴露。停在马路边直接开走了,简单快捷高效。所以你要从偷车贼的角度出发,车停在哪里最不容易被偷走,当然越费劲的地方越安全!

安装额外锁具

安装锁具不能防止车被偷,而是为了延长偷车时间,降低被偷的概率。偷车贼对时间要求是极其严苛的,五分钟之内要是搞不定你的车,基本都会放弃。多一分钟,风险都大大增高。所以偷车贼要是看到你装了额外的锁具,会找更容易得手的车辆。

装GPS

我在上文中说过偷车贼应对GPS的方法,但难免百密一疏嘛。万一偷你车的是个笨贼,没屏蔽GPS,也没找到GPS。那能挽回的损失可就不是一个小数了,GPS在全国99%的地方都有用,无人区另说。

盗抢险

盗抢险是最后一道防线。虽然理赔的价格很低,损失了购置税等费用,还要按照汽车当前残值计算赔付车价,但也比啥也没有强吧。至少能够挽回一定损失,对很多人还是很有必要的。

说点你们不知道的!

四川成都曾经是全国丢车率最高的地区

那里的偷车贼有多疯狂呢,仅2015年半年时间,就有差不多两千台车被偷,平均算下来一天差不多要丢十多台车。这个数字极其恐怖,背后的产业链非常大。

成都距离藏区近是主要原因

成都之所以成为偷车重灾区,与它的地理位置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它离藏区实在是太近了,从成都市区开车到阿坝和甘孜(藏区)一个多小时就够了。一个小时,是我坐地铁从五环到二环的时间,而这台车已经到了遥远的藏区。那里有圣洁的雪莲花,还有壮丽的景色,当然也有没信号的高原和被偷的车辆。

一台赃车的价格仅有售价的五分之一左右。几万块钱就买原值几十万的车,这诱惑力,一般人根本扛不住。

藏区追查车辆难度极大

藏区地广人稀,被丢车辆追查难度极大,是销赃的绝佳场所。即使在拉萨摄像头的数量也跟内陆的三线城市没法比,更不要说下面的一些辖区了。

被偷车辆在藏区根本就不做车架号及车牌的更改,有的甚至根本不挂车牌。因为摄像头基本拍不到,也看不见这些车。被偷车辆更多的是游荡于大山之间,成了农用工具,基本等于消失了。

近几年成都偷车事件明显减少

近几年成都偷车事件明显减少,与四川警方和藏区警方联合打击偷车团伙有直接关系。既然偷车的主要销赃地点是藏区,那么直接在通往藏区的路口设卡检查不就行了。仅在通往阿坝自治州的路上,就有超过九个检查站,专门甄别偷盗车。

写在最后

综合来看,现在的偷车现象比前些年要少多了,外加原车防盗器的大量应用,所以额外加装防盗器的人就很少了。不过在平时的时候还是要谨慎一点好,毕竟偷车的还没有绝对消失,大家还是小心防范为好。更多的要从车辆停放上注意,千万别以为自己是幸运儿,贼或许就等着你呢。

还有哪些汽车问题,欢迎随时留言给我哈,我会及时回复的。好啦,不多说了,我们下期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