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涨价2000美元,最新的特斯拉FSD值不值这个价?

2020年10月30日 17:46:03
分享到:
来源:

此前,特斯拉的埃隆·马斯克宣布,美国市场的FSD会在10月29日上涨2000美元,全球其他市场将在约一周后同步涨价。

虽然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表示:"中国地区FSD目前不会涨价。"但就好比之前国产特斯拉Model 3不会降价一样,或许就在不久后搞一波"突然袭击"。

所以假设特斯拉FSD在中国市场正式涨价,那么我们来分析一下,这波值不值得我们掏钱呢?

特斯拉FSD已经涨价三次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如果算上这次,特斯拉FSD已经涨价三次了。

第一次涨价是在2019年11月,特斯拉FSD的价格由6000美元上调至7000美元,涨了1000美元;第二次调价为2020年7月1日,特斯拉FSD在7000美元的基础上,继续上调了1000美元至8000美元;而这次,则是直接涨价2000美元。也就是说一年的时间,特斯拉FSD共涨价4000美元,涨幅达到67%。

而在中国市场,特斯拉FSD只调价一次,也就是从5.6万元涨到了6.4万元,但这个价格要比同期海外市场的价格更贵。

同时在中国市场还有这样一种现象,国产特斯拉频繁降价,特斯拉FSD反而接连涨价,这样的反差似乎是在给予消费者心理暗示,当消费者把越来越多的钱花在软件上,也无形削弱了特斯拉作为"车"的属性,正如一些网友们的观点:"买特斯拉这款车,其实就是买它的自动驾驶功能。"

此次FSD更新涨价2000美元,到底值不值?

据了解,此次价格上涨,主要是因为特斯拉针对其自动驾驶功能进行了一次重大升级,搭载最新系统的车型将具备L3甚至更高的辅助驾驶级别。

具体来看,最新的FSD在障碍物、信号灯识别,使用场景,用户界面有了较大改变,尤其是能够识别红绿灯并根据红绿灯状态自动启停,并且能在标线并不清晰的道路上实现主动避让车辆的自动驾驶。

红绿灯属于不可控的因素,需要根据变化而变化,其次目前很多自动驾驶功能都基于有清晰标线的基础上实现,比如车道保持、并道辅助、自动泊车入位等等。特斯拉能够实现识别信号灯以及在标线并不清晰的道路上自动驾驶功能落地,确实已经具备一定的技术领先。

如此来看,特斯拉FSD似乎确实有涨价的道理。

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并不值得掏钱

最新的FSD确实有着自己的技术领先性,但是考虑到在中国市场的实用性来说,似乎"并不香"。

刚刚提到的识别信号灯功能,国内法规有着严格限制,目前并不能实现真正落地,即便搭载也形同鸡肋;而中国路况非常复杂,标线不清晰道路很多、路况更为复杂,所以特斯拉最新的FSD很有可能在中国市场遭遇"水土不服"。根据这些来看,中国消费者完全没有必要去多花2000美元(折合人民币1.34万元),去购买一些"多余"的功能。

并且目前的特斯拉FSD选装包,所提供的自动泊车、高速自动辅助变道、高速自动上下匝道、智能召唤等功能,还存在自动泊车车位识别率不高、错过路口、超车过程激进等问题,与其积极开放新的功能,特斯拉不如先优化好这些,使其更适合中国路况。所以在这一点上,特斯拉似乎还需要向国内的小鹏和蔚来学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