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款天籁今日上市,6款车型如何选

2020年10月30日 17:48:01
分享到:
来源:

就在今年9月,即便处于车市不太景气的氛围下,天籁这款中型车还是拿出了销量1.3万+的成绩单。无论是对于东风日产还是整体中型车市场,天籁都贡献颇丰。今日,天籁2021年度改款车型正式上市。这次,东风日产带来了两种动力总成共6款车型,价格定在了17.98-26.98万元。在车型数目和价格区间方面与2020款车型保持一致。具体的车型和售价如下表所示。

外观方面,新车与2020款车型保持一致,V-Motion2.0的前脸也是目前日产的最新设计语言。21款车型新增了魅影套装,包括:熏黑轮毂、熏黑后视镜罩、熏黑前格栅镀铬饰条和熏黑后扰流板。不过该套件只在智行领航版和智享领航版上可供选装。配置方面,天籁则在车联网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动力方面,MR20 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搭载在了入门的三款车上,最高可以输出156马力和197N·m。另外三款车型均搭载具有可变压缩比技术的KR20超变擎,这台荣膺2019&2020沃德十佳发动机的四缸机器,可以实现压缩比8:1-14:1无级可变。日产从这台2.0T四缸机中调教出了243马力和371N·m的峰值扭矩。

2.0L XE时尚版

2.0L XE时尚版作为全系的入门车型,以17.98万元的指导价与雅阁和凯美瑞持平。不难看出日系三杰在入门级中型车的竞争程度。不过作为一款中型车而言,配置上显得有点寒酸。16寸的轮毂匹配4.9米长的车身看起来有些小气。另外,前排的两个座椅均需要手动调节,整车的扬声器仅有4个。但是在被动安全性方面,全系的6款车都保持一致,这是值得点赞的。与此同时,日产目前还有着比较不错的价格优惠,对于喜欢天籁的车型但是预算并不高的消费者来说,这或许是不错的选择。

2.0L XL舒适版

2.0L XL舒适版车型在价格上比入门的2.0L XE时尚版车型高出了8千元,但是增加的配置却高了不少。回旋镖式的修长车灯只有在LED光源下才能更好的点亮车头的质感。换上17寸的轮毂后,使得整车的侧面看起来更加协调。智能互联系统都会在这款车及以上车型上标配,包括:语音控制车辆(媒体、导航、蓝牙电话、空调、行车记录仪等)、远程控制车辆、远程实时监测、车载在线服务、全时在线导航和在线影音娱乐。这些功能还支持十年基础服务流量免费。

2.0L XL Upper AD1 智行领航版

2.0L XL Upper AD1 智行领航版车型相比2.0L XL舒适版车型,最大的升级表现在智能驾驶功能的加入。这套智能驾驶功能非常全面,包括: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ICC智能自适应巡航、IEB预碰撞智能刹车、ILI车道智能修正、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BSW变道盲区预警等功能。在舒适性方面,增加了前排座椅加热这一在冬季十分友好的功能。同时,语音控制车辆和远程控制车辆这两项配置也加入了座椅加热开启功能。对于冬季驾驶车辆而言,这一配置下放到舒适版车型上或许更加合适。这些新增的配置也使得这款车的售价高出了1.2万元。

2.0T XL 智进版

2.0T XL 智进版是三款搭载2.0T车型中的入门车型,虽然价格比2.0L XL Upper AD1 智行领航版车型高出了1.7万元,但是配置上远不及智行领航版车型。不仅没能搭载这台全面的智能驾驶系统,甚至式座椅加热、电动防眩目后视镜等配置也一并取消。所以这台车更像是为2.0L XL舒适版车型换装了一台KR20 发动机。所以,在配置上,日产对于2.0T XL 智进版车型显得诚意不足。不过,搭载这台发动机的三款车型还在舒适性方面下了不少工夫,都配置了发动机主动式减震系统、ASC主动声音控制系统和ANC主动降噪系统。另外,方向盘后方的换挡拨片也会在2.0T的所有车型上看到。

2.0T XL Upper AD1 智享领航版

从名字上就不难看出,相比于2.0T XL 智进版,2.0T XL Upper AD1 智享领航版最主要是增配了智能驾驶功能。但是与智行领航版不同的是,这套智能驾驶系统没有配备MOD移动物体/行人预警和AVM全景智能监控两个功能,这不得不说是一个遗憾。另外,智享领航版车型还配有HUD平视显示系统。这不仅是一项舒适性配置,对于驾驶安全性也有着不小的帮助。

2.0T XV AD1智尊领航版

作为天籁全系的顶配车型,26.98万元的售价足足比次顶配车型高出了4万元,这着实是一个不小的差距。在配置方面也做到了旗舰的水平。235/40 R19轮胎尺寸不仅在提升豪华型,40%的扁平比也足够运动。智能驾驶方面IPA智能泊车辅助是智尊领航版独享的配置。在舒适性方面,方向盘加热则是北方驾驶者的福音。在内饰的工艺上,智尊领航版也更加专注于豪华质感,座椅采用3D绗缝工艺。除此之外,室内环绕LED氛围灯在夜间诠释着顶配车型的不同。当然,选择顶配车型还可以享受来自Bose的9扬声器音响带来的听觉盛宴。

相比于雅阁和凯美瑞两位多年的老对手,天籁并没有选择混动这条路,而是兢兢业业的打造自己的内燃机。VC-TURBO 超变擎技术即便没有电动机的加持,也可以在业内鹤立鸡群。同时,在智能驾驶方面,日产也让自己的中型车走在了前列,而如今还将其下方到了2.0升自然吸气的车型上面。如果对于动力性没有较高要求的话,2.0L XL Upper AD1 智行领航版是个不错的选择。当然,想要感受一下VC-TURBO 超变擎这一日产的黑科技的话,可以将智进版和智享领航版写入你的备选清单上,至于智尊领航版固然很好,但是价格有点偏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