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三季度盈利增长114%,进一步实现回暖

2020年10月30日 17:57:01
分享到:
来源:

广汽集团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10月29日,广汽集团发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今年前三季度,广汽集团合并口径共实现营业收入约428.4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0.3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约43.64亿元,同比微增0.08%。

按季度来看,广汽集团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与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达174.07亿元和23.40亿元,同比增长19.55%和113.87%。在经历了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整个汽车行业带来的巨大冲击后,广汽集团,经营态势在三季度表现出回暖迹象。

产销方面,受政策与投资的拉动,以及终端需求回暖,三季度我国汽车工业恢复动力和速度好于预期。从中汽协发布的数据来看,今年前三季度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695.7万辆和1711.6万辆,同比下降6.7%和6.9%。广汽集团前三季度分别完成产销139.02万辆和140.72万辆,同比下降3.74%和6.69%,产销分别优于行业约3.0个百分点和0.2个百分点。

广汽集团在自主创新领域的一系列科技成果在三季度得到释放。报告期内,广汽传祺发布品牌新营销战略“金三角战略”;另有广汽全新动力总成平台品牌“钜浪动力”技术品牌发布。

于此同时,在今年的十月中旬,丰田确认将向广汽集团提供混合动力车的核心系统,并且不是部分技术和部分专利授权,而是整套混动系统。未来广汽集团推出的混动车型将会直接采用丰田的一整套混动系统。

合资表现稳定,自主达到预期

合资品牌板块,第三季度广汽本田、广汽丰田销量分别达23.21万辆和22.26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29.75%和20.30%。其中雷凌系列连续三个月销量过2万,雅阁、凯美瑞、皓影、凌派、缤智等明星车型月销量稳定在万辆以上,广汽本田第四代飞度8月上市后9月销量重上万。

中车网了解到,10月27日,2.0版《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正式发布,至2035年,我国节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年销量将各占一半,传统能源动力乘用车将全部转为混合动力,从而实现汽车产业的全面电动化转型。此政策的发布,对“两田”来讲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传统内燃汽车的市场将会越来越小,逐渐过渡到混动市场。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广汽本田锐·混动联盟车型销量已达82840辆,同比增长84.7%,广汽丰田双擎系列车型销量达65209辆,同比增长32.1%。这两家合资品牌的混动产品将继续成为未来的储备增量。

除合资品牌外,广汽自主品牌也在报告期内取得进展。据统计,广汽自主第三季度产销分别完成8.95万辆和9.89万辆,同比增长12.68%和9.54%。基于GPMA架构完成换代的传祺GS4家族销量的提升,带动了自主品牌回暖;广汽新能源板块,前三季度累计销量超3.8万辆,同比增长75%。

新车领域,广汽本田首款纯电动SUV车型VE-1、广汽菲克的大指挥官PHEV已经于2020北京车展与大众见面。随后,广汽传祺全新轿车代号为“A55”,也将在11月20日举办的广州车展中发布,预计2021年上半年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