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塞纳即将上市,引入国内能火吗?老司机:我看有点难

2020年10月30日 19:55:01
分享到:
来源:

在商务MPV市场中,国人最熟悉的车型当属别克GL8、广本奥德赛、东本艾力绅,无论是面对商务接待,还是用作“奶爸座驾”,它们均能胜任。相较而言,同样在全球MPV市场有着举足轻重地位的丰田Sienna(中文名“塞纳”),似乎很少出现在大众视野,虽说定位与奥德赛相近,但出镜率却比埃尔法还低。

事实上,作为一款专为北美市场打造的MPV车型,丰田塞纳由美国工厂生产,主要面向美国、加拿大、墨西哥等市场,即便是在日本本土市场也非常少见。因此,丰田塞纳不会像埃尔法一样以“进口身份”入华,市面上的少量车型仅依靠平行进口。但是,即便只能平行进口,不少人仍对丰田塞纳产生极大兴趣,特别是全新一代塞纳下周将在美国上市消息的公布,更是点燃了国内车主的激情。

与大多数日系车给人留下的“中庸、普通”的印象不同,全新塞纳采用了更为凌厉的造型设计,与老款车型相比,有着“脱胎换骨”般的提升。从大面积进气格栅、复杂的车身腰线,以及回旋镖式的后尾灯来看,全新塞纳更加注重时尚感、运动感的营造,与大多数中高端MPV相比,有着截然不同的风格。

内饰方面,全新塞纳采用丰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悬浮式中控屏、简约的中控按键布局,令内饰显得更为大气、精致,科技感有所提升;但是,对于一款中高端MPV而言,这种类似于“20万级SUV”的内饰布局很难兼顾档次感,国人是否愿意为此买账?其中有着较大变数。至于大家关心的尺寸方面,暂时无官方信息透露,有待新车在美上市后进一步了解。

动力方面,全新塞纳将搭载2.5L四缸发动机+电动机的混动系统,系统综合功率有望达到246马力,并提供前驱和E-Four电子四驱两种驱动类型可供选择。据了解,全新塞纳有望于2022年前后投放至国内市场,并且仍由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实行“双车战略”,相较于大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全新塞纳的动力系统有望“原汁原味”地引进国内。

了解过全新塞纳的产品实力后,相信不少人都很好奇:全新塞纳引进国内能火吗?它是否会对现有的GL8、奥德赛等车型销量造成冲击?客观来讲,全新塞纳确实有着较强的产品实力,年轻化的造型很好地迎合了市场发展大趋势,再加上一如既往的实用性、经济性优势,只要价格合适,想必会在中高端MPV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但是,全新塞纳想要撼动别克GL8的位置,还是有着不小难度。毕竟,别克GL8在商务车市场拥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尤其是在档次感的营造方面,令其他车型很难媲美。相较而言,侧滑门开启方式、舒适的乘坐感受,以及7座车型六年免检政策的放开,全新塞纳或许会令纠结于“买MPV还是买SUV”的车主有所动摇,进而对部分7座SUV车型造成冲击。

结语:目前来看,全新塞纳在产品实力方面并没有明显短板,但在市场认可度、溢价能力方面,仍有待后续提升。对于国内车主而言,全新塞纳入华能够丰富自己的购车选择,如果注重家用需求、预算充足,且有着十足耐心的话,未来的全新塞纳也值得再等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