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威i6 MAX PK日产轩逸,自主品牌竟让日系“家轿王”失宠?

2020年10月30日 20:52:02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家用轿车怎么选?似乎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网上一对新婚夫妇让骁卓帮忙推荐一款15万以内的轿车,骁卓此时却犹豫起来。因为她知道,推荐被誉为“家轿王”的日产轩逸准不会错,但在她心里,却有一台更想推荐给他们的自主品牌轿车——荣威i6 MAX。

视频时长:14分41秒

老于依然坚持轩逸是最好的选择,在同级合资车型里也是难以超越的存在。皮实、耐用又经济。而今天骁卓就想向他证明荣威i6 MAX各方面的实力都要强于轩逸,也希望网友们也能看到自主品牌的进步,于是今天的较量就此开始。

虽说外观设计见仁见智,无法分出绝对的胜负。但就观感而言,轩逸的v-motion设计语言已经有年头了,就算设计的再出色也有让人审美疲劳的时候,并且轩逸的前脸看上去跟大哥天籁几乎没有区别,这种套娃脸很难带给人视觉上的新鲜感。

荣威i6 MAX采用全新家族设计语言,大尺寸立体悬浮荣麟格栅能带给人不错的视觉冲击力。Y型LED前大灯凸显车头运动激进的感觉,i6 MAX的车身尺寸为4722/1835/1464mm,轴距2715mm,侧面采用17英寸双色铝合金轮毂。尾灯改变了内部示廓灯的设计,并采用了荣威英文标识。相比轩逸来说,荣威i6 MAX的外观更具年轻运动气息。

来到内饰更让人深切感受到日系车正在变老,而国产车在慢慢变好。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乘坐感受、科技配置、车机互联等。荣威i6 MAX配有3平米全景银河天幕,并且全系标配360度全景影像,这些轩逸上都不具备,并且还在使用传统脚刹,副驾车窗也不带一件升降。车机方面,i6 MAX采用14.3英寸的2.5D四曲面中控屏,并支持Carplay、Carlife。相比之下,轩逸则有股浓厚的汽配城风格。如今正处于科技时代,人车交流也是产品实力的体现,i6 MAX车机自带VENUS系统能实现90秒的连续对话,识别速度非常快,司机与车沟通无障碍。

有人说对于车而言,三大件的表现才是立足的根本。对于国产车“三大件不行,行驶质感差”这样的老观念,是时候该转变了。近两年国产车可谓是进步飞快,面对轩逸这样的王者车型也并不胆怵。首先轩逸采用的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箱,最大功率99kw,峰值扭矩159N·m,虽然在平顺性上得到了保障,但是在响应速度、爆发力上就有了一定牺牲。荣威i6 MAX搭载全新的1.5TGI高压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7kw,最大扭矩275N·m,变速箱采用全球首创的三腔独立润滑技术的DCT 3.0,动力响应更为及时,换挡动作微乎其微,i6 MAX零百加速能达到8.1s,比轩逸足足快了4s,这就是它硬实力的展现。

i6 MAX在底盘方面采用更高阶的四轮独立悬挂,轩逸则为了节约成本采用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后排乘坐舒适性就打了折扣。值得一提的是,荣威i6 MAX在车身各个部位都做了隔音优化,并且还配了米其林静音轮胎,NVH得到全面升级,大大提升了行驶品质感。

今天的对比,我们不否认轩逸是一台好开的车,但荣威i6 MAX凭借着它的新设计、新技术取得了胜利。在自主品牌日渐强大的今天,我们认识到创新才能带来更好的产品力,而墨守成规则面临着被淘汰的风险。那么屏幕前的你们,会做出怎样的选择呢?欢迎留言区告诉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