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周辣评|日产忙扩产,其他市场亏掉的都靠中国赚回来?

2020年10月30日 22:03:02
分享到:
来源:

中国市场是座金矿。

文/宋双辉

01

日产紧握中国这根稻草

辣评:

如果日产在中国的产能提高到了180万辆,意味着它将超越本田丰田在中国的产能,成为在华生产规模最大的日系车企。

与之形成对比的,则是日产在欧洲等地关闭工厂缩减产能的现状,而且还遭遇了各种阻挠。一边玩命扩产,一边拼命关厂,中国市场的魔力果然大。

其实不光是日产,这两年丰田大众特斯拉等车企都在马不停蹄地扩充中国产能,加速产品方面的攻势,在疫情期间中国市场的强大的需求和消费能力再次验证了他们的决策很明智。

不过对于日产汽车来说,有个问题也不容忽视,那就是相比丰田本田两家两位数的高增长,日产在华的销量增长已经有些乏力,这时扩产更要明智。

02

不花一分钱,换得豪车股份

辣评:

奔驰通过输出电动车方面的技术,成为了阿斯顿·马丁的大股东,对于奔驰来说这笔买卖很划算,因为没有花一分钱,还让自己的技术普及率提高了不少。

对于阿斯顿·马丁来说,上市之后一直没有摆脱缺钱的阴影,始终在资本市场找钱。缺钱就意味着技术研发跟不上,结果更致命,所以拿股份换技术是最佳选择。

之前还曾传出戴姆勒打算收购阿斯顿·马丁的传闻,显然不靠谱,如今巨头们都在节衣缩食,只会卖品牌不会买品牌,所以眼下这种合作方式更加靠谱。

03

2/3的美国人对电动车依然不感冒

辣评:

仔细看了一下这份调查结果,确实挺感慨的,很难相信都2020年了,美国人对新技术的接受程度依然这么低,30%的人从没考虑过买电动车,超过2/3的人没坐过电动车或者对它一无所知。

自动驾驶技术也是如此,只有14%的人认为自动驾驶汽车很舒适,还有受访者认为把车的控制权交给电脑很危险。

车企们进行了这么多年的市场教育,马斯克在推特上如此活跃,换来这个结果,说明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的普及依旧任重道远啊。

不是只有好莱坞的明星和硅谷精英才代表美国民众,普通人的需求更加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