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过10年,这些经典汽车配置将会销声匿迹,你还记得几个?

2020年10月30日 22:30:02
分享到:
来源:

如今的汽车市场竞争火热,汽车设计在这种背景下快速迭代,很多传统的设计,正在快速地远离我们的视线。现在的汽车身上,拥有了很多新的技术和设计,改变了我们的用车习惯,同时也带来了更加高端的体验。但很多经典的设计正在消失,成为了我们的回忆,我们只能在老车身上才能找到它们的身影了。

往前倒退十年,每一台汽车内部都有一个CD机,没有CD机的车,和现在没有中控屏的车一样,会被嘲笑的。以前的司机,开长途的时候,必定会放入一张CD听歌,养成了开车听歌的习惯。而现在的车机系统已经很高级了,根本不用插CD,直接联网就能听歌,因此车里的CD机基本上被淘汰了。

以前的豪华车内部,可以看到很多按键,当年经常用按键的多少来判断一台车的豪华程度。有的豪车中控台上,设计了许多的按键,让人一看就不得了。但现在的豪车中控台上,几乎找不到几个按键了,因为这些实体按键几乎都融合到屏幕里了,变成了虚拟按键。虚拟按键节省空间,不容易坏掉,但也有操作不便的弊端,所以实体按键的消失,成为了一种遗憾。

考驾照的时候,教练会教我们看仪表盘,如何通过看指针来判断转速和速度。但现在的汽车越来越高端,机械仪表盘正在逐渐消失,转速和速度可以直接在液晶表上显示,不用我们自己看刻度了。机械仪表被液晶仪表取代,让我们的行驶更加方便,是时代进步的一种体现。

教练告诉我们,停车之后一定要拉手刹再松刹车,因此拉手刹这个动作,几乎变成肌肉记忆了,刻在了很多人的脑海深处。这个看似无法被取代的功能,现在也几乎快消失了,因为有了电子手刹,只需轻轻一抠,就可以刹住车,而且有的高端车可以自动手刹,根本不用你去按的,非常得方便。用惯了电子手刹,你再也不会怀念拉手刹的感觉了。

以前开车都是用机械钥匙来开门的,这些钥匙挂在腰上,非常的拉风。而现在的钥匙越来越智能,根本不用拿出来,就可以触控开门,甚至还可以远程解锁,钥匙已经成为了摆设。所以很多人根本不知道机械钥匙在哪里,其实它就在智能钥匙的内壳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