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故事 | 一个家庭、两代车型,索纳塔在中国的羁绊与传承

2020年10月30日 22:44:03
分享到:
来源:

在中国汽车市场高速发展的30年里,诞生过不少经典的车型,有的甚至影响几代人,通过不断的进化,提升国内消费者对汽车产品的认知,也凭借优质的产品素质,成就几代人的口碑传承,北京现代索纳塔就是其中之一。

索纳塔这个车系,自2002年第五代引进国产以来,北京现代索纳塔在中国市场经历的18年的发展,它的强大在于一直贴合主力消费群体的切身需求,首款实现国产的第五代索纳塔,就凭借“成熟可靠”、“高性价比”获得一大批消费者的认可,而通过多次换代不断精进的性能品质,以及每一辈人口口相传的口碑延续,索纳塔系列在国内已经形成沉淀与传承。

今年7月,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正式上市,凭借出色的设计、先进的技术获得众多年轻消费者关注。而今天钟叔要聊聊一位新车主,他选择第十代索纳塔的背后,代表着老口碑与新产品之间的羁绊。

新老索纳塔之间的感情羁绊

今年26岁的小马已工作4年,从事互联网职业,正处于经验积累和事业拼搏期。跟很多年轻人一样,小马大学毕业后一直都希望成为有车一族,同样,对汽车的需求也偏重年轻设计和新鲜配置,而这也正是第十代索纳塔的重要特点之一。但事实上,无关乎其是否换代更新,小马早就与索纳塔有着关联。

小马的父亲也是一位索纳塔车主,据小马描述,他们家在2008年购入一台第七代国产索纳塔。对于当年任职一家事业单位的父亲来说,那时候的索纳塔系列在实用性、性价比、可靠性等方面其实都很好地满足普通工薪家庭,很多人都说八代之前的索纳塔是“老爸车”,但这正是当年的消费主力,索塔纳很好地贴近当年正值壮年的主力消费群体的消费需求。

这台老索纳塔在小马家“服役”10年,18年的时候他的父亲升级置换了一台SUV。而在这台10年里,小马从高中到大学,再到毕业出社会,小马还记得当年父母带着一车行李和他到他考上的本市大学办入学。没驾照的时候,他最喜欢坐副驾看父亲开车,跟很多男孩一样,小马对驾驶的启蒙都是源于父亲。到大学二年级,他终于考到了驾照,如愿坐上了常常幻想的驾驶席,这台老索纳塔给他的第一印象就是非常好开,即便那时候已经是一台用了4年多的车,但开起来依然很就手。

当然这也是他父亲对车辆爱护有加的功劳,据父亲说,车子的保养他都做得很到位,同时车子这些年使用下来也几乎没有什么大的毛病,如果不换车,相信这台“老家伙”还能再开10年。

可以说,小马这“半个”老索纳塔车主的经历给他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而在今年,小有积蓄计划买车的他正好遇上第十代索纳塔的推出,新车不仅在年轻化设计、科技感和动力技术方面满足小年轻的需求,而且对于小马来说更是当年回忆的延续,小马还开玩笑说:“这次是我真正拥有一台索纳塔了。”

第十代索纳塔的革新和传承

当然,小马对索纳塔系列的情愫只是他选择索纳塔的初衷,而真正驱动他入手的,还是归结于第十代索纳塔的升级进化,这也正正对上了这位年轻人的汽车口味,它集成全新设计、全新开发的平台和动力总成技术以及创新智能科技而打造,可以说相比起市面上的同级车型产品,第十代索纳塔有着自身独特的亮点。

功能性和美观性的设计价值

首先在设计上,第十代索纳塔展示了现代汽车多年来通过开发兼具未来感与运动感的车辆而积累起来的设计品味。小马在官图公布的时候就已经被这套现代最新的内外设计吸引住,上市后到店看实车更加深他对这款新车的好感,车身的比例、线条运用、细节的展现都很独特和动感,内饰设计有着很好的层次感和质感,驾驶氛围和档次感都相当不错。而且车内的乘坐空间和装载空间都很好地满足一家人的出游。

i-GMP平台优势

在深入了解下,小马得知第十代索纳塔诞生于现代汽车最新的i-GMP平台。新平台带来的好处很多,包括上面说的颜值、空间等设计,都得益于此。而且深入一层,新平台为车辆带来更高规格的安全性和机械素质。在安全性上,出自i-GMP平台的产品在车身轻量化的同时提高了车身强度,更多超高强度钢材的使用和最新的车身架构设计,带来更强的车身刚性和吸能区的缓冲,全方位提升车辆的安全系数。

出色的机械素质和动态性能

另一方面,新平台带来更出色的性能和节能之间的平衡,通过轻量化、发动机布局优化、降低空气阻力达到更好的综合素质。值得一提的是,第十代索纳塔搭载了现代汽车全球首创的CVVD技术动力总成,其根据定速行驶、加速行驶等行驶条件,合理控制气门开启持续时间,凭借CVVD技术的应用,发动机可实现性能提升4%、燃油率提升5%、尾气排放量减少12%。所以其搭载的1.5T+7DCT,既满足动力性能,理论的综合油耗也仅为5.6L/100km。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小马对这套动力也是赞不绝口,动力充沛,而且平时上下班代步的偏拥堵城市路况下,也做到了6L左右的水平,是一个让他惊喜的数字,大大降低了他的用车成本压力。

还有,悬挂系统也得到优化,i-GMP平台所带来的前后悬结构优化、重心降低,使车辆的行驶动态更加平稳,提升操控性能。这对于热爱驾驶的小马来说也是非常喜欢的特质。

走在前端的智能科技

还有一点小马非常喜欢的,就是第十代索纳塔的智能科技。i-GMP平台为这款车带来更多科技装备的扩展。其一是人车互联,如今年轻一代非常看重人机智能化,第十代索纳塔搭载第三代智能网联平台与Hyundai Smart 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实现更高的人车智能互联,让汽车不仅仅只是代步工具,更能通过互联网延伸更多生活以外的领域;其二则是自动驾驶领域,第十代索纳塔做到了L2+级别,小马认为未来将会是全智能化时代,但他也明白,目前的L2+级别只能算是辅助系统,并非真正的自动,但这套系统能更好地保证车辆行驶安全,相当于为车辆再上一道安全防护。

事实上,第十代索纳塔的推出,正是瞄准追求生活品质、外要风范、内要谈资的新生代消费者,这正是当下年前消费者的形态,也是小马的生活方式。

钟述

一个家庭、两代索纳塔,小马的购车故事其实折射出北京现代对每个时代主力消费者需求的把握,不同的时代或许会催生出不同风格的汽车产品,但不变的是每一代索纳塔都紧贴需求,以出色口碑使车主形成了与车型之间的羁绊。所以不难理解,即便相隔10多年,两父子都同样选择了索纳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