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就被看衰,这些车果然越卖越差

2020年10月30日 22:44:06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上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每当一款新车上市时,消费者大多会选择先观望,等待市场和时间的检验后再做决定,但有些新车在刚曝光之初就因为各种原因被看衰,此后的销量表现也证明消费者的眼光并没有错,比如下面这三款,上市时就不被看好,销量果然也越来越差!

0 1

雪铁龙 C3L

前三季度销量:262辆

厂商指导价:8.49-10.59万元

市场优惠价:7.39-9.49万元

法系车目前在国内的销量份额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这并不妨碍它们继续投放新车,只是大部分在上市之初甚至刚曝光就被看衰,比如雪铁龙C3L,去年年底工信部官网曝光其车型申报图的时候懂哥就写了一篇单车点评,结论自然是不看好它,事实也确实如此。在过去的9月份,C3L的销量只有3辆,前三季度加起来也就只有262辆,毫无疑问是失败的。

销量差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法系品牌影响力的下降,但C3L最致命的缺点则是造型太过奇葩,如果只是从正前方看去,车头部分几乎就是C3-XR的翻版,还算正常,而当你来到侧面时,你会发现车尾仿佛是随意拼凑上去的,怎么看都不和谐,再加上较高的离地间隙,让它完全不像是一辆以优雅著称的法系车。C3L的另一大槽点便是搭载了1.2T三缸发动机+6速双离合变速箱,好家伙,全踩在消费者的雷点上了。

所以C3L卖得差懂哥丝毫不觉得奇怪,毕竟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再说10万内买个好看好开配置高的自主家轿不香吗,你说呢?

0 2

马自达 CX-8

前三季度销量:524辆

厂商指导价:25.88-33.08万元

市场优惠价:22.08-29.28万元

无论轿车还是SUV,紧凑型级别都是最大的细分市场,不过随着消费升级,中型、中大型市场的规模也在不断壮大,各大车企便纷纷入局,就连此前专注于紧凑型市场的马自达都推出了中大型SUV马自达CX-8,只是市场反馈非常一般,截止到9月份,CX-8前三季度总共只卖出了524辆,在整个家族中处于垫底位置。

中端中大型SUV的崛起离不开大众途昂,它凭借着超大的尺寸、有竞争力的价格直接威胁到了中型SUV的细分市场,因此吸引了其它品牌的效仿,只不过不是所有车都有途昂的命。就拿CX-8来说,马自达的品牌溢价并不足以支撑起它的售价,而且这一价位区间可选的车型实在是太多了,其次CX-8作为一辆中大型SUV,空间表现并不算出色,尤其是1842mm的宽度要比同级窄不少,跟自家的小弟CX-5处于同一水准,因此被嘲笑为CX-5拉皮车也就不奇怪了。

最后在动力部分,同级的车型基本都是2.0T发动机起步,CX-8却依然搭载了2.5L发动机,即便它是创驰蓝天也依然无法让消费者满意,你觉得呢?

0 3

标致 508

前三季度销量:3,112辆

厂商指导价:15.97-22.57万元

市场优惠价:14.27-20.47万元

如果说前文的C3L是因为造型太丑而导致销量差的话,那集法系车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于一身的标致508应该就不会如此了吧,然而实际上并没有好到哪儿去,今年前三季度,508的总销量只有3,112辆,虽然看着不少,但连一向小众的大众CC单月都能卖三千多辆,508实在算不上成功。

这一代508最初在日内瓦车展上亮相时,其出色的外观设计就让消费者十分期待,但在国产后取消了堪称精髓的无框车门以及掀背式尾门设计,顿时打消了不少人的念头。其次在价格方面,15.97万的起售价虽然要比同级对手低上不少,但一些实用性强的配置以及主动安全系统都集中在中高配车型上,实际上上性价比并不高,再加上惨淡的保值率,绝大部分消费者都会选择加钱上日系或者德系品牌的中型车。

如果当初采取更合理的配置和定价策略,508或许还能勉强有一战之力,但接连的昏招扑灭了508仅剩的一点希望,你觉得它未来还有翻盘的可能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