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90后并肩同行,第七代伊兰特找回青春

2020年10月30日 22:48: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第一批90后正式迈入30岁门槛,当年我们眼中的后浪,如今成为这个时代的主力人群,陆续拥抱“三十而立”。

10月25日,同样一款“三十而立”的车型——全新一代北京现代伊兰特正式上市,售价9.98万-14.18万元。新车共推出六款配置车型,依然定位为紧凑级家用轿车。

伊兰特这个名字曾名噪一时,甚至一度超过桑塔纳、捷达等传奇产品。该车系诞生后的30年里,伊兰特在全球范围销量超过1400万辆。2003年进入中国市场后,该车系中国累计销量达到470万辆。

对于现代汽车来说,伊兰特堪称第一功臣。

伊兰特如此重要,以至于北京现代不得不用更多的衍生产品去进攻不同的细分市场,并始终保留这一战将参与车市的一线竞争中。继悦动、朗动、领动等车型之后,第七代伊兰特终于来了。

北京现代重启伊兰特这个名字,其实也想勾起人们对“老三样”之一的记忆。毕竟伊兰特系列对于如今的消费主力来说都印象深刻——当年,无论是出租车、公务车还是私家车,伊兰特的身影随处可见,街头能见度不输任何一台德系和日系对手。

当然,只靠讲故事、聊情怀是远远不够的,如今的年轻一族对于购车拥有足够的理性、足够的挑剔,第七代伊兰特的进化和革新能否符合他们的需求呢?

自成一派,引领潮流

年轻主力的审美决定了很多东西,比如说汽车工业设计,特别是面向这个群体的10万级紧凑型家轿。如今,紧扣个性化、略显张扬的审美潮流,第七代伊兰特打出的概念是锋芒、活出真我,以及更具冲击力的设计。

新车在“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的基础上,运用了“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动力学)”设计表现形式,整车迸发出颇具未来感的先锋气息。前格栅采用大量楔形元素,包括LED日间行车灯造型、立体雕塑腰线、H型贯穿式尾灯等元素,进一步加强第七代伊兰特的前卫、个性运动风格,在同级车型中自成一派。

而这种个性化设计也延续到车内,伊兰特一改传统设计,采用以驾驶者为中心的沉浸式驾驶舱布局,增强运动氛围,驾驶感非常不错。而且还有64色氛围灯、D型方向盘、飞航式换挡杆等细节设计,提升整车的科技感。

新车的长宽高达到4680mm*1810mm*1415mm,轴距达到同级最长2720mm,尺寸和轴距水平排在同级前列,为车内充裕空间打下良好基础。可以说,第七代伊兰特的外在设计集实用与颜值于一身,给人以深刻的印象。

更强的“大脑”和“身体”

作为面向年轻人的座驾,智能、科技水平必然不能低,而目前主流的技术就集中在人车互联和智能驾驶辅助两大方面。

在人车互联方面,一句“你好,北京现代”就能实现对导航、音乐、空调等一系列控制,车机的反应也相当迅速。另外,车辆的智能程度也足够让人满意,例如车辆进入隧道时,空调会自动切换成内循环模式、将车窗升起,以隔绝隧道内的尾气,而出隧道后则会恢复原本的车辆状态,智能化程度值得一赞。此外,同级独有的BLE蓝牙钥匙功能,可以实现手机开/锁车门、启动车辆、娱乐系统联动等功能。

而在驾驶辅助方面,第七代伊兰特拥有同级最多的23项ADAS配置,能够达到L2+级别自动驾驶应用水平,可以说是同级中最高的辅助级别了。其中,NSCC基于百度地图导航的智能巡航控制,可在限速路段和弯道角度主动降低车速,在离开限速区域或弯道后自动恢复巡航车速,达到全速域、多路况的智能自适应巡航。

而当驾驶者走神、犯困的时候,系统会及时发出警告,有效降低意外事故发生的概率。FCA-JT前方防碰撞辅助-交叉路对向车、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BCA盲区防碰撞辅助等十项功能更是同级独有。比如,FCA -JT前方防碰撞辅助,能够在交叉路口转向时识别对向车辆,预测碰撞,并对车辆进行辅助制动。

第七代伊兰特也延续了高效能的传统,在提供充足的动力同时,兼顾燃油经济性。这主要得益于其搭载的现代汽车Smart stream新一代动力系统。

新车提供两个动力版本,分别为Gamma 1.5L MPI发动机+智能CVT、Kappa 240T GDi高功率发动机+7DCT两套组合。

其中,1.5L动力版本主打高效节能,百公里油耗最低仅为4.9L;而曾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的Kappa 240T发动机,则拥有更强的动力性能,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211N·m,而且同样兼具出色的油耗水平,百公里仅为5.2L。

钟述

这些年,韩系车的发展势头并不出彩,长期以高性价比来抢占市场的韩系车产品,面对吉利长城等优质自主品牌的竞争,逐渐有点吃力。当性价比优势被削弱,北京现代更需要打出差异化的产品重振市场,而前期的索纳塔、菲斯塔就是这一战略的代表。

作为走量最大的10万级产品,第七代伊兰特的到来对北京现代尤为重要。从实际的素质来看,伊兰特的确是不错的产品。在全新的i-GMP平台下,新车全方位都做到同级上游水准,很多方面更做到领先。

虽说面对像轩逸、朗逸、卡罗拉等对手,如今的伊兰特并不在一个市场体量,但对于消费者来说,看习惯了满街的“销冠”,如果想在这个价位区间买一台更个性、运动的产品,第七代伊兰特的确是少有的不错选择。而且,自动挡版本入门价格仅10万出头,在这合资对手中,性价比优势还是很大的。

历经三十载、更迭六代的伊兰特,如今以更年轻面貌,同时又更成熟的态度面向新时代消费者,相信会为国内A级车市场带来进化契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