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失速多年,神龙汽车还能重回赛道吗?

2020年10月30日 22:56:01
分享到:
来源:

汽车行业潮来潮去,总有一部分企业能在风口浪尖起舞,畅享万众瞩目的优待。与之相对的,亦有一些前浪跌跌撞撞、迷茫无措,隐没在时代中。

毕竟消费者最擅长的便是遗忘,如果有一天你消失在公众视野中,那么便成了大多数人眼中的失败者。

作为曾经的王者,如今却跌落低谷的神龙汽车或许最懂其中滋味。

数据显示,过去几年,坐拥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两大品牌的神龙汽车销量连年下滑,2019年全年销量仅为11.36万辆,跌幅高达55%。2020年1-7月份累计销量仅为26342辆,同比下滑65%。

神龙汽车还有机会吗?时隔大半年之后,钟叔驾道记者来到了久违的武汉,现场目睹“神龙人”所表现出来的决心和信心之后,对于神龙能否顺利“渡劫”,又燃起了新的希望。

10月24日,在英雄之城武汉,2020神龙汽车文化节顺利举行。在活动现场,神龙汽车除了致敬抗疫英雄,为抗疫英雄献上祝福与礼物外,还发布了“元+”计划、“五心守护行动”,以及战略合作签约、双品牌经销店启动,重整旗鼓,以实际行动回复外界质疑。

全方位以客户为中心

作为法系品牌的代表,以往标致雪铁龙被消费者诟病的,往往是对于中国消费者真实需求的不重视。车型换代慢暂且不谈,一些力所能及的细节升级和技术革新也跟不上,动力老旧、设计理念偏执、配置落后,一直被消费者吐槽。

在中国市场接连败退后,以往略显“高傲”的神龙终于低下头颅聆听消费者心声,开始调整、刷新中期事业计划,并出炉了“元+”计划,将战略行动升级为“产品更中国”、“营销更精准”、“服务更信赖”、“运营更高效”。

其中,产品更中国包括增配不加价,将用户关注、高频使用的配置普及在主销车型上;针对车型换代慢的问题,未来5年打造并投放14款新车型;现有发动机全面实现国六B排放标准,并且全面启动MHEV轻混、国七研发。

营销更精准——明晰标致雪铁龙两个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定位、价值和优势,其中标致将主打“设计之美、品质之实、科技之悦”作为品牌的核心价值;雪铁龙则致力从产品服务、客户体验360°打造行业舒适标杆。

服务更信赖——实施“五心守护行动”,包括“买车放心、用车安心、服务贴心、换车开心、一路同心”,其中涵盖“7天可退换车”“新车承诺1年保价”“新车质保5年无忧”;近800种常用备件价格全面下调,平均降价率达10%;常规保养2小时内完成,超时免单;全国范围救援两小时必达,超时就免单;车辆更换旧件,展示给用户;6年以上首任车主回店,品牌赠送免费保养1次,惠及360万车主。

运营更高效——真正以客户为中心,所有工作的评价,都以“客户满意”来作为标准,进行检核。执行首接负责制,客户找到谁,谁就是责任人,谁就跟踪到底。

为了实现神龙汽车复兴,神龙对体系也进行了全方位“加法”演算。

神龙汽车还有多少机会

神龙汽车败走中国的魔咒,早在此前对国内消费者真实心声的一次次漠视中,悄然种下。在此之前,神龙不懂,或者说是高傲地不屑于了解中国市场。然而时至今日,神龙还能弄懂中国用户吗?

今时不同往日,神龙失速的这几年,恰好是中国品牌猛然崛起的几年,即便是身处头部的大众丰田日产也倍感压力。神龙要想重新唤醒国内消费者的情感和认同,进而撬动消费者钱包为其埋单,无疑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和代价。

有一个好消息是,无论雪铁龙还是标致,在国内已经奠定了一定的品牌基础,尽管与大众丰田等主流汽车品牌相比特点并不突出,但依然有着打造自己专属品牌形象的希望。

不过从目前神龙发布的信息和相关计划来看,神龙的重心更多还是放在了对品牌价值、运营效率的优化提升方面,对于产品体验和技术创新尽管有所提及,但显然并没有触及根本症结所在。比如最直接也是最根本的问题——如何真正让产品和技术走在行业前沿,深度符合中国消费者偏好,才是那根救命稻草。

如果这一点不能真正落实,那么在等待车市大环境暖春前,更多只是解一时燃眉之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