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驶证已改革?不再是12分!车辆不再“年检”!

2020年10月30日 23:53:01
分享到:
来源:

我相信大家对汽车的关心每天都在增加,对汽车本身,对汽车相关的政策都很关心,特别是交通这一部分,稍有不注意一个新的扣分条例又出来了,让很多车主朋友们“忙不过来”,这几年推出的政策特别多,这是最近公安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到的汽车驾驶证和车主等有关汽车的很多解决方法,一起来看看吧。

一、驾驶证的记分周期已经不是12分了

我们都知道一个驾驶证一个周期只能记12分,但现在随便一个犯规就被记6分,所以如果不注意驾驶证分就扣没了,面临着注销登记的问题,此次公安部将驾驶证的分数从原来的12分向全国进行了通报,车主可以通过解题、学习、举报违章等方法提高自己的驾驶证分数,最高可以提高6分,这6点可以处理简单的交通违章,具体大家去当地的交警部门。

二、停止“年检”

这里所说的“年检”被废止,是车辆进行的年检的标志,纸质版的年检标志被废止,今后没有在车辆上贴上年检标志的必要(在部分地区已试行),车辆培训直接以现代化方式捆绑,培训信息也传到会终端,既方便同时也节省了大量时间,另外,前几天人大代表提议取消年检,现在国家肯定也在考虑。

三、车牌号如果喜欢简单的组合

4s店不仅可以办理临时牌照,还可以在4s店内购车、上牌、领照一站式服务,意思是说,只要车主提新车,符合办理登记业务的条件,凭借相关资料,车直接到店,完成选号、制证,结束了以往购车4s店车辆到车管所集中办理排队手续的历史。

四、异地的违章处理

其他地方更多的司机在驾驶时,习惯当地的交通规则,不知道别地区的交规,很容易受到罚分,简单的罚款还好说,牵连被扣分的管制,特别的麻烦,还要去车管所进行处理,非常的麻烦,浪费时间,在最近提出的措施中,解决了异地违章处理问题,方便了很多车主,节省了大量的时间精力和人力。

对于这次公安部发布的这几项汽车政策大家都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下方评论区一起进行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