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眼里的中国科技实力如何?荷兰专家说出实话,很刻薄却很真实

2020年10月31日 01:12:03
分享到:
来源:

随着经济的发展科技的进步,中国在很多科技领域都有了巨大的提升。虽说没有做到方方面面的优秀,但中国的科技能在这么多领域傲视群雄已经是非常难得的事情了,毕竟我们的科技大多都是从零到一,这份成就就已经是全天下独一份了。

中国科技的发展越来越迅速,回想起十几二十年前的中国,跟现在比起来真的是有着天差地远的区别,甚至很多人回想起来都会觉得有些不真实,在短短的二十年时光了,我们国家就已经完成了这么大的转变,我想这就是中国的潜力吧。

那么,美国眼里的中国科技实力如何?荷兰专家说出实话,很刻薄却很真实。荷兰专家是这样说的, 中国的科技确实是发展的非常迅速,并且在世界上也是占据了一席之地,在国际上面的影响力也是越来越大,就这个发展速度而言,全世界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比得上中国。

但是,中国能够发展的这么迅速也是有一个很重要的前提条件的,那就是中国的科技发展很大程度上都是依托于其他国家原有的科技,换句话说,中国走的路子就是抄袭模仿其他国家的科技然后靠庞大的中国市场崛起之后再进行低价策略击败其他国家的科技产品。

其实质就相当于是劣币驱逐良币,这也是早些年的时候世界上到处都是假冒伪劣的中国制造一样。现在的情况要好上很多,但仍然还不够,中国国内缺乏自主创新精神,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中国国内的知识产权保护做的不到位,这才导致很多优秀的企业竞争不过势大力强的企业。

中国并不缺乏优秀的科技企业,但是这些企业却很难走出头,更难打造出属于自己的品牌,因为科研是很费钱的一件事情,如果中国的科技企业想的都是赚钱而不懂投入科研的话,那么中国的科技实力就很难再继续进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