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系美系你怎么选?跌破14万的斯柯达速派,难道不比迈锐宝XL香?

2020年10月31日 09:54:03
分享到:
来源:

说到斯柯达品牌,相信不少人对此应当是比较熟悉的,毕竟是一个进入国内较早的合资品牌,其品牌历史甚至比它的东家-大众还悠久,再加上独特的"水晶切割"设计美学,让它有着很高的辨识度。不过,近几年斯柯达在消费者心中并不是很受待见,导致其销量急剧下滑,现只有通过"以价换量"来求得生存,这也让其背上了"德系价格屠夫"的称号。而我们今天要说的斯柯达速派,就是其中的代表车型。

在速派刚上市时,售价基本是与帕萨特、迈腾保持一致,但奈何品牌影响力不够,撑不起销量,官方只得对其进行官降,现在定价为15.49-22.99万。不过,经过降价后的速派,并没有得到一个很好的销量,面对市场的低迷,只得再次做出让步,部分销售终端售价现已跌破14万(如西南地区)。那一降再降的背后,速派还值得选择吗?

当然,在笔者眼中速派是值得选择的,它不仅与帕萨特同平台打造,拥有着标准的德系工艺,而且在核心三大件部分,也是采用大众的招牌产品。在此基础上,它还有同级少有的掀背式设计,让其比迈锐宝XL更有看点。最关键是,二者终端参考价都差不多,但速派却拥有更好的表现。

外观设计,速派采用了家族化的"水晶切割"设计美学,犀利的大灯组造型配上贯穿式下格栅设计,让其前脸相当有看点。而在侧面部分,平直且锋利的腰线设计,让速派看上去相当凌厉,尾部采用两根贯穿左右的镀铬装饰,既提升精致感,又拉宽横向视觉宽度。整体来看,速派的外观不同于大众的"套娃脸",较之雪佛兰的设计也很独特,不显廉价。

要说速派有何优势?那高实用性肯定避免不了。具体来说,得益于4869*1865*1489mm的整车尺寸,以及比迈锐宝XL更佳的2841mm车身轴距,让其有着相当宽敞的内部空间。以笔者179cm的身高坐进车内,将前排座椅调至中部最低,此时还余有1拳的头部空间,保持座椅不动来到后排,还有超2拳的腿部空间,以及1拳的头部空间,比迈锐宝XL更宽敞。

而值得一说的是,得益于掀背式的尾门开启方式,让速派的后备箱有着很大的开口,使其置放烧烤架、折叠踏板车等大件物品,也比迈腾、迈锐宝XL等常规三厢B级车更便捷。另外,将后排座椅放倒之后,速派后备箱最大进深可达2030mm,且两边还有挂钩等实用设计。

动力方面,速派分为三种调校,其中2.0T车型又分两种调校,高功率版本最大马力220匹,峰值扭矩350N·m,匹配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不仅换挡速度很快,而且平顺性很好,且与迈锐宝XL一样均能7.2秒破百。而2.0T低功率版本性能稍低,但匹配同样型号的DQ381变速箱,可将重1吨5多的速派推进7秒多,较之同等价位的迈锐宝XL(为1.5T动力)表现更佳。至于1.4T动力,动力参数为150Ps/250N·m,匹配7速干式DCT,相比同样入门的迈锐宝XL(为三缸1.3T),算是各有优劣。

总的来说,速派不失为比迈锐宝XL更香的存在,两车都是主打性价比的合资B级车,适合预算较为紧张的消费者。说到这里,可能有人要问,速派的配置程度怎样?笔者认为它的整体配置程度(除了丐版)都比较丰富,不仅有360°全景影像,还有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电动感应后备箱等一系列实用性配置,不比迈锐宝XL逊色。

正因如此,很多人都说懂大众的都买了斯柯达,其实这句话并没有错,在同价位前提下,斯柯达速派的产品力是要优于迈腾。换言之,花25万只能买到中配迈腾,而速派可以上顶配。所以,对于想体验德系B级车的朋友们,斯柯达速派无疑是高品价比的选择,你们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