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听思皓X8解释一下什么是国内首款“SMV”?

2020年10月31日 17:23:02
分享到:
来源:

虽然还有很多消费不知道思皓品牌来自何方,但作为江淮大众合资后的首款车型思皓X8闪耀登场今年北京车展时,也给许多人留下了深刻的记忆点。

为什么说深刻?

首先在产品力方面,思皓品牌全面对标大众,推动产品升级。与此同时,思皓的登场也开启了全速共标新时代,共享国际标准创造的新价值。未来几年,思皓品牌将依托全新模块化平台,推出多款全新车型和改款车型:入门级紧凑型SUV——X5、A级SUV——S811、纯电A级SUV——X811、A+级SUV、全新中级轿车以及现有重点新品改款,而思皓X8作为思皓品牌的首款车型更被寄予厚望。

带着“德品兼备大众同行”的品牌核心,思皓在体系上引入德国VDA质量管理标准,分领域培养了50名审核专家队伍,按照月度开展审核,以保证产品品质达到大众全球质量标准;

工艺上,投入2亿元升级生产线,实现蓝光自动化检测、超声波焊点分析、TLD扭矩在线监测、防水探针检测;

技术上,升级双制动真空源、真空灌装液压减振悬置、低滚阻轮毂轴承密封结构、EPS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关键技术;

性能上,全面提升动力性、燃油经济性、制动性、操控稳定性、平顺性、NVH等关键指标,带来更好的驾乘体验;

试验验证上,依托国家级试验室、享誉业界的“四高一山”团队和国内首个三圆弧高环跑道试验场,零部件可靠性、电磁兼容、车内空气质量、整车可靠性、驾驶性能等方面均在出厂前达到最优。

品质方面,代表质量等级的QK值降到2.5以下,达到大众全球质量标准;制动方面,百公里制动距离缩短为38.41米,确保驾乘安全;NVH方面,120km/h下仅有67.4分贝,开启新“静”界;转向方面,方向盘自由间隙≤2°,减少无效的转向操作,避免驾驶疲劳;操控方面,离合踩踏力<85N,油门踩踏力达18N-35N,极佳的传动效果带来更多操控乐趣;车身方面,白车身扭转刚度达15619 Nm/°以上,弯曲刚度达23083 N/mm以上,带来更为安全、稳定和舒适的出行体验。

另外,思皓品牌还开启“时代美学”全新设计哲学,面向新时代、开创新纪元,赋予思皓简约、动感、充满生命力的设计语言。

为了给用户带来科幻般的智能体验,在智能化方面,致力于实现L3级量产应用和推进L4级示范运营;在网联化方面,实现5G车联网量产应用和V2X示范运营,成就超越消费者想象的智能座舱。通过思皓,开启一个更为安全、便捷、高效的万物互联新世界。

当这些优势一应俱全的集中到思皓X8上时,显然无论是来自大众的德国VDA质量管理标准、还是全面提升动力行、燃油经济性、制动性、操控稳定性、平顺性、NVH等关键指标都为思皓X8带来更好的驾乘体验和可靠的大众品质。

更值得注意的是,思皓X8还有两面性,也就是标题中所说的“SMV”,但为什么是“SMV”?思皓X8也给出了具体的答案。

在尺寸方面,思皓X8长/宽/高分别为4815/1870/1758mm,轴距2830mm;第二排拥有1019mm的头部空间和925.5mm的腿部空间。而在其主打2+2+2布局的6座版本车型上,座椅倾斜角度精心设计给予了更全面的腿部支撑,乘坐舒适。

可以说,思皓X8虽然是一款SUV,但它又把MPV的空间理念装进了车里。特别是超过半数7座SUV被诟病的第三排空间上,思皓X8显然带着MPV的乘坐感出现在了消费者的视线中。

所以作为一款SUV车型,又兼具MPV的全能性,思皓也开启了“SMV”时代。

近年来,江淮汽车也一直在加速转型的步伐。特别是从2015年11月,江淮汽车积极推动与大众汽车的合资合作开始。随着大众管理体系、质量标准的引入,不仅赋能江淮汽车迈入乘用车3.0时代,也为中外车企开展此类深度合作提供了范本。

与此同时,今年对江淮汽车而言,也是进一步与大众汽车深化合作,“实·现未来”品牌战略落地、按下转型升级快进键的一年。

5月29日,江淮汽车完成了进一步深化与大众汽车合资合作的协议,探索深化大型国企混改新模式。随着电气化平台、电气技术的后续协同,进一步助力江淮汽车实现“2025年新能源车型占比30%”的发展规划。

6月11日下午,安徽省国资委、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通过云签约方式共同签署了江淮汽车投资协议,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签署了江淮大众投资协议、产品组合框架协议。随着正式使用思皓品牌标识后,江淮汽车也将进入超速发展阶段。

目前中国汽车市场已率先实现复苏,据数据显示,今年9月国内汽车销量达256.5万辆,环比增长17.4%,同比增长12.9%;1~9月,汽车销量为1711.6万辆,同比下降6.9%,降幅与1~8月相比,收窄2.8个百分点。

江淮汽车表现同样持续回暖,但集团内部各细分市场表现不一,仍呈现“乘用车弱、商用车强”的特点。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思皓品牌的全面的升级,以及后续产品的跟进,思皓品牌有望引领江淮乘用车实现新一轮的发力。

与此同时,江淮汽车还将继续与大众汽车在各领域加强合作,在电动化、互联互通、共享出行、自动驾驶、智慧出行领域力争走在行业前列,引领新时代移动出行的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