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亲民SUV上市,轴距比逍客长,价格仅缤智一半!5.48万起售

2020年10月31日 18:20:01
分享到:
来源:

在当下巨头效应愈演愈烈,细分市场极度发掘的汽车市场中,如何在竞争激烈的车市中脱颖而出成为了当下不少品牌面临的难题。不过从当下市场中五菱系一系列“神车”的热销,以及自主品牌迎头赶上的市场趋势来看,低价策略和性价比依旧是不错的突围手段,而在东风风光500身上,这一策略再次得到了充分彰显。

提起东风风光,因网红直播而一炮而红,且目前成为风光销量主力的风光580让消费者知道了其紧跟市场潮流、积极突破创新的创意营销;而轿跑SUV-风光ix5的推出,则彰显了东风风光深耕SUV市场、下沉细分市场的决心;包括不久前风光580★星版的上市,以及邀请“国民媳妇”刘涛出任东风风光首席用户官,都让东风风光在产品矩阵、竞争力和品牌知名度上冲到了新的高度。如今,东风风光又酝酿了一场大动作,希望将全新SUV车型-风光500打造成全民车,向年轻人市场再度发起冲击。

10月29日,东风风光旗下全新紧凑型SUV-风光500正式上市,全系售价5.48-7.48万元,共推出5款车型;新车搭载了新一代1.5L高效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CVT变速箱。新车贯彻了东风风光“亲民车”的品牌定位,首次将紧凑型SUV的价格门槛拉低至5万级,作为一款“5万级全民SUV”,满足了年轻的首购SUV用户对小康生活小康车的全新需求。

产品设计上,东风风光目前旗下的几款SUV外观颜值都不低,特别是轿跑SUV-风光ix5更是特点鲜明。而风光500也很好的沿袭了家族的高颜值传统,宽大的三辐式镀铬中网与前大灯相连,极具视觉宽度;锋锐的双腰线设计打造出了前低后高的俯冲姿态,形成了独特的风格,整体造型更年轻、更灵动。车身还采用了双拼色设计,全黑车顶还一种悬浮式车顶的感觉,符合时下年轻消费者的主流审美。

内饰同样是延续了撞色设计元素,红黑对撞带来了较强的视觉冲击;液晶仪表+中控屏双屏设计科技感十足。智能化表现上,风光500还支持语音控制,还配备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智能科技配置,以及自动大灯、自动雨刷、自动驻车等自动化配置,充分满足了年轻用户对便捷、省心的需求。

车身尺寸上,虽然新车定位为入门紧凑型SUV,但其4385*1850*1645mm的车身尺寸和2655mm的轴距已跻身主流紧凑型SUV阵营,不管是前后排驾乘空间还是后备厢空间表现都很好,再加上全景天窗带来的空间通透感,新车的驾乘舒适度表现不输同级热销车型。

动力上,风光500搭载了1.5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最大扭矩147.5牛·米,匹配5速手动和CVT变速箱。对于整体体型不大的风光500来说,这套动力足够应对日常驾驶的动力所需,再加上欧洲专家调校的底盘,即便是偶尔的郊外越野也能轻松应对。

放眼当下国内整个SUV市场,在5万级售价区间里的小型SUV比比皆是,但鲜有看到紧凑型SUV的身影;而在紧凑型SUV队伍中,主流品牌车型的最低入门价也在6万多7万左右,对于刚需的年轻收购消费者来说,门槛有点过高,而且再结合产品力来说,市面上几乎无车可买。而正如宏光MINI EV以2.88万元的价格杀入纯电小车市场一样,风光500也以5.48万起的价格杀入了竞争洼地的“5万级紧凑型SUV市场”,将年轻消费者购买紧凑型SUV的门槛一下砍掉了不少。

作为一个定位“亲民”的汽车品牌,东风风光坚持“用户定义汽车”的开发理念,并致力为用户提供“精明划算”的优质汽车生活。此次风光500的到来就是对这一品牌理念的深度践行,同时,在以“5万级全民SUV”为开发目标,满足消费者对价格的需求外,更以越级的产品力和严格的生产工艺,确保了产品品质和用户对产品配置的需求。

写在最后:产品力越级竞争和性价比一直是自主品牌的“王牌”策略,特别是在当下的汽车市场中,年轻消费者在购车需求旺盛的同时,购车预算也很有限,而风光500敏锐的嗅到了这一市场空白,以普惠的思路为用户提供了更合理的价格+更好的产品力,满足了用户的购车刚需和时代发展步调,为年轻化的首购SUV用户带来全新的实用划算之选。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